不支持Flash

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增长已经有所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1:30 中银国际

  中银国际 程漫江

  07年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放缓。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07年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4%,增幅略低于06年的24.5%和上年同期的26.6%,与我们预期相符。但是,07年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幅较06年12月的13.8%有较大提高,说明固定资产投资反弹的可能性非常高。从企业层面来说,强劲增长的工业利润将在未来几个月给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带来支持。因此,我们认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不会减缓,而固定资产投资的强劲增长将增加政策紧缩的风险。

  第二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一步减缓。07年1-2月第一、二、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同比增长24.8%、21%和25.1%,而上年同期分别同比增长34.5%、28.8%和25%。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煤炭开采及洗选业、石油

天然气开采业和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分别同比增长2.3%、3.3%和56.4%,而上年同期分别同比增长27.3%、21.4%和17.8%。但是黑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同比增长3.4%,高于上年同期的1.6%。

  

房地产投资增长有所加速。1-2月房地产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3%,略高于06年的21.8%和上年同期的19.7%。我们注意到1-2月的增幅是05年4月以来的最高值,这表明,虽然中央已采取了一系列紧缩政策,但是房地产行业的热度仍未降低。不过,考虑到目前的紧缩政策开始对行业产生影响,我们认为将来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将呈现温和增长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