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未来的供给圧力如何?

转债未来的供给圧力如何?
2018年09月16日 18: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固收彬法

  【天风研究·固收】 孙彬彬/韩洲枫(联系人)

  摘要:

  我们认为,供给压力在短期内并没有对目前市场造成明显的阻碍,但是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银行转债的发行进展,不排除在宏观经济压力下,监管机构加速转债发行的可能性

  可转债市场点评

  本周权益市场仍然低迷,周三晚间贸易战情绪有所缓解,上证指数在次日放量反弹,但是创业板整体在本周有较大幅度的下行。

  未来供给压力如何?

  目前部分转债估值相对较高(比如银行等),而高估值的这些转债往往流动性相对较好。从近期看,现阶段对于转债估值有影响的主要是两个因素:资金面收紧或者转债供给放量。市场对于未来供给压力的关注度明显提高。

  今年供给整体是低于预期的,权益市场低迷,再融资也有所放缓。此外,民企融资困难,一些大股东在获取配售资金的进展偏慢。待发行的转债规模已经到4600亿。对于市场会有明显冲击的是大规模转债/公募EB的发行,主要指银行转债和石化EB、长江电力EB。

  如果说可交债市场和转债市场还有所分割,那么银行转债密集发行对于市场的冲击不可忽视,特别不少银行亟需补充资本充足率。在金融严监管下,银行的转债发行进展偏慢。现今资本充足率不足已经成为银行信贷扩张的阻碍之一,不排除在宏观经济压力下,监管机构加速转债发行的可能性。

  我们认为,供给压力在短期内并没有对目前市场造成明显的阻碍,但是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银行转债的发行进展。2012年,石化有发二期转债意向时,对于当时的银行转债的估值也产生了较大的冲击。

  市场一周走势

  本周上证指数报收2681.64,一周下降0.76%。创业板指数报收1366.57,一周下降4.12%。

  从股市的行业表现情况来看,大部分板块下降,下降最前的4个板块为医药生物(-5.46%)、建筑材料(-5.02%)、电子(-4.89%)、计算机(-3.98%)。

  从个券的表现情况来看大部分个券下降,上涨最大的有常熟转债(2.20%)、小康转债(2.16%)、星源转债(1.97%)、国祯转债(1.31%)、时达转债(1.04%),而下降最前的5个个券包括东财转债(-9.34%)、康泰转债(-8.17%)、太阳转债(-5.23%)、济川转债(-4.40%)、崇达转债(-2.94%)。从相对估值的角度来看,大部分个券溢价率上升,其中蓝标转债(11.11%)、蓝思转债(10.54%)、水晶转债(10.50%)、航信转债(7.53%)、济川转债(7.52%)为估值上升前五位。

  转债发行进展

  私募EB项目更新

  打新动态

  9月7日,证监会核准了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深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1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风险提示

  供给冲击导致估值压缩,宏观经济下行

  固收彬法是孙彬彬带领的固定收益研究团队成果分享平台,致力于为市场带来最接地气的研究产品和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牛鹏飞

转债 孙彬彬 估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