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债市覃谈   作者:国君固收 

  【汇总】①厦门象屿、黑牛食品累计新增借款超上年末净资产20%。②春和集团将破产债权3.75亿元转让给“12春和债”持有人偿付“12春和债”本息。③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控股子公司信用证逾期。④晨鸣纸业、长虹控股取消债券发行。

  一、债券逾期或违约

  无

  二、评级调整

  无

  三、取消或推迟发行

  1、取消发行 晨鸣纸业

  晨鸣纸业公告称,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决定取消发行10亿元2017年度第十二期超短融,将另择时机重新发行。

  涉及债券:17鲁晨鸣SCP012。

  2、取消发行 黑龙江建设

  黑龙江建设集团公告称,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决定暂缓发行3亿元2017年度第二期超短融,将另择时机重新发行。

  涉及债券:17龙建设SCP002。

  3、取消发行 宿迁经开

  宿迁经开公告称,鉴于近期市场利率波动较大,决定取消发行14亿元2017年第二期中票,将择时重新发行。

  涉及债券:17宿迁经开MTN002。

  4、取消发行 长虹控股

  长虹控股公司公告称,鉴于近期市场变化,决定取消发行7亿元2017年度第一期中票,调整后发行安排另行公告。

  涉及债券:17长虹MTN001。

  四、评级关注

  1、持有人会议 泉州高新

  福建泉州江南高新技术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开发建设:12月12日召开了“14泉州高新债/PR高新债”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了提前归还募集资金的议案。

  涉及债券:14泉州高新债/PR高新债。

  2、持有人会议  滇池投资

  昆明滇池投资:此前已公告12月21日将召开“14滇投债/PR滇投02”2017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要约回购的议案;经债权代理人与发行人充分沟通,现对持有人会议和《要约回购议案》有关事宜做出补充说明;补充通知与此前发布的公告不一致的,以本补充通知为准。

  涉及债券:14滇投债/PR滇投02。

  3、持有人会议 远洲控股  

  浙江远洲控股:12月12日召开了“12远洲债”2017年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释放“2012年浙江远洲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债券”部分抵押资产的议案》。

  涉及债券:12远洲债。

  4、持有人会议 浦东土地

  建设银行公告称,12月27日召开浦东土地控股集团“17浦东土地SCP001”持有人会议,审议表决“17浦东土地SCP001”持有人会议议案。

  涉及债券:17浦东土地SCP001。

  5、持有人会议 中金环境

  招商银行公告称,将于12月26日召开“17中金环境SCP001”持有人会议,审议关于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子公司股权的相关议案。

  涉及债券:17中金环境SCP001。

  6、持有人会议 大连顺兴投资

  大连顺兴投资:2018年1月9日将召开“13连顺兴债”持有人会议,审议表决《关于提前归还“2013年大连顺兴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的议案》。

  涉及债券:13连顺兴债。

  7、持有人会议 内蒙古金隆

  内蒙古金隆工业园区开发建设:12月5日召开了“15蒙金隆债”2017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前偿还2015年内蒙古金隆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公司债券2018年等比例偿还部分本金的议案》。

  涉及债券:15蒙金隆债。

  8、变更募集资金用途 太湖新发

  无锡太湖新城发展公告称,“16太湖新发MTN001”6亿元募资原定全部用于偿还发行人本部银行借款,截至目前,已按照募资用途偿还兴业银行项目贷款1亿元,偿还中国银行银团贷款0.34亿元,合计1.34亿元,其余4.66亿元募资尚未使用。现因资金安排需要,拟对未使用募资用途做出变更。本次变更不会对本期中票付息、兑付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涉及债券:16太湖新发MTN001。

  9、变更募集资金用途 阜阳投资

  阜阳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由于本公司融资计划调整,拟变更阜阳投资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资金用途,此次变更不会对本期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付息和兑付构成影响。

  涉及债券:17阜阳投资MTN001。

  10、变更募集资金用途 天宁建设

  常州天宁建设发展集团公告称,“17天宁建设CP001”于2017年12月13日发行,由于原计划归还贷款已到期归还且借款还款安排有所变化,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经本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现拟对募集资金用途进行变更。

  涉及债券:17天宁建设CP001。

  11、新增借款&监管事项 黑牛食品

  黑牛食品1-11月累计新增借款占2016年末净资产的543.16%,此外因存在定期报告信息披露不完整等问题收到广东证监局监管措施决定书。鹏元资信称,密切关注公司新增借款规模、信息披露整改,整改后续变化情况,并跟踪上述事项对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展望及“12黑牛01”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涉及债券:12黑牛01。

  12、新增借款厦门象屿

  厦门象屿1-11月累计新增借款占2016年末净资产82.46%。鹏元资信称,将密切关注公司债务快速扩张情况,并持续跟踪该事项对公司长期信用等级、展望及“11象屿债/11厦门象屿债”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涉及债券:11象屿债/11厦门象屿债。

  13、提前赎回 大石桥城投

  大石桥市城市建设投资:债券代理人光大银行营口分行公告称,“13大石桥债”日前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了提前赎回的议案,作为债券代理人,将对后续还款事项进行持续跟进。

  涉及债券:13大石桥债。

  14、债权转让 春和集团

  春和集团公告称,同意将向扬州大洋造船申报的破产债权3.75亿元转让给“12春和债”持有人偿付“12春和债”本息。目前该债权尚未获得大洋造船破产管理人确认。

  涉及债券:12春和债。

  15、信用证逾期 浙江小商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信用证逾期情况;本次逾期涉及贸易公司的5笔信用证业务1.745亿元,保证金3491万元,逾期金额1.096亿元,还有2笔信用证业务将于2018年1月15日到期。

  涉及债券:17浙小商SCP001。

  16、资产划转 南京新工

  南京新工建南京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称拟将持有的南京黄埔大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南京玄武饭店有限责任公司20%股权无偿划拨给南京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涉及债券:17南新工SCP001。

  17、资产质押 隆鑫控股

  隆鑫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申请1年期4亿元借款,向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申请2年期2.9亿元借款,分别以本公司持有的“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丰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作质押担保。

  涉及债券:13隆鑫MTN001等。

  18、资产质押 玉柴机器

  玉柴机器公告称,截至公告日,累计质押资产余额40.0445亿元(无资产抵押),占2017年9月末净资产的79.82%。本次质押及累计质押不会对发行人经营、财务及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涉及债券:16玉柴PPN001等。

  19、人事变动  浏阳城建

  浏阳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成员发生变动,新聘黎毅为现任公司总经理。本次人事变动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无影响。

  涉及债券:16浏阳城建债等。

  20、人事变动 宜春城投

  宜春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公告称,公司部分总经理办公会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更,此次人员变动不会对企业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影响。

  涉及债券:17宜春城投PPN001等。

  21、人事变动 秀山工投

  秀山工业发展投资公告称,刘磊任公司董事长,杨勇任总经理,雷斌任监事长。本次变动不会对公司管理、经营及偿债能力造成影响。

  涉及债券:16秀山工投债等。

  22、人事变动 泾河开发建设

  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开发建设(集团)公告称,因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益民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张险峰当选为代理董事长并担任公司临时法定代表人。本次有关董事长发生变动的事项并未对公司的正常生产运营活动与日常管理产生重大影响。

  涉及债券:17泾河债。

  23、人事变动 泰州滨江

  泰州市新滨江开发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9月25日通过大会决议变更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此次变更属于公司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正常事项,不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公司已发行债券的到期偿付产生不利影响。

  涉及债券:17泰州滨江MTN001等。

  24、人事变动 四川交投

  四川交通投资集团公告称,原董事贺晓春、钟晓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公司总经理冯文生担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本次变更不对公司管理、经营和偿债能力构成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存续期债务融资工具偿付。

  涉及债券:17川交投MTN002等。

  25、人事变动 湘潭九华

  海通证券公告称,湘潭九华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日前董事长和总经理发生变更,海通证券作为债权代理人提醒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涉及债券:13湘潭九华债/PR湘九华。

  26、人事变动 云南公投

  海通证券发布“13滇公路投债”2017年度第九次债权代理事务临时报告称,公司新增董事会成员龙晖,后续将密切关注发行人对本期债券的本息偿付情况以及其他对债券持有人利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涉及债券:13滇公投等。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