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3-17)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3-17)
2023年03月17日 09:02 固收彬法

债 市 要 闻

1、中诚信国际:关注长沙市望城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无偿划转资产事项(19望城02)

2、中证鹏元:关注贵州金凤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信托计划延期事项进展情况(19金凤凰)

3、中证鹏元:关注襄城县灵武城市开发建设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共8454.9万元(17襄城灵武债)

4、北京天恒置业集团:公司董事及总经理杨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23天恒置业MTN002)

5、广州港:广州市规自局更正公司所持国有土地使用证的进展(22粤港02)

6、华晨汽车集团:公司司法重整进展事宜(H19华晨6)

7、江苏沙钢集团: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股权收购进展(22苏沙钢MTN004)

8、江西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实控人变更为江西省国资委(20港航01)

9、黔东南州开发投资集团:公司被列入被执行人,执行标的共约2.1亿元(20黔开债)

10、汕尾市投资控股:进行重大投资进展情况(22汕尾01)

11、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李振雄被提起公诉(20云建投债02)

12、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控股子公司江綦公司逾期债务已偿还完毕(22渝高速MTN005)

13、惠誉:将胶州湾发展集团“BBB-”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14、中诚信国际:确认黔西南州水资源开发主体和债项评级以及关注股权结构变更等重大事项

新 券 发 行 情 况

发 行 人 新 闻 与 公 告

  • 中诚信国际:关注长沙市望城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无偿划转资产事项

中诚信国际关注到,长沙市望城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子公司无偿划转资产的公告》。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公司后续的职能定位、资产稳定性等情况,并及时评估其对公司未来经营和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相关债券:19望城02

  • 中证鹏元:关注贵州金凤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信托计划延期事项进展情况

中证鹏元发布公告称,针对贵州金凤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信托计划延期一事,中证鹏元表示将密切关注该笔信托计划后续进展,并持续跟踪其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对“19金凤凰/19金凤凰债”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19金凤凰

  • 中证鹏元:关注襄城县灵武城市开发建设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共8454.9万元

中证鹏元关注到,襄城县灵武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于3月9日被上海金融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分别为4257.61万元及4197.29万元。中证鹏元将密切关注上述被执行案件的进展及当地政府对公司的债务化解安排,并持续跟踪以上事项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17襄城灵武债

  • 北京天恒置业集团:公司董事及总经理杨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现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法人刘戍东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直到公司有权机构完成新的总经理人选任命为止。

相关债券:23天恒置业MTN002

  • 广州港:广州市规自局更正公司所持国有土地使用证的进展

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收到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作出的《行政判决书》,上诉人广州市规自局的上诉请求理据不足,本院予以驳回,维持原判,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相关债券:22粤港02

  • 华晨汽车集团:公司司法重整进展事宜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3月13日,沈阳市华晨集团司法重整工作专班向沈阳中院提交《关于调整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清算组成员的函》,沈阳中院经审查后认为可行。

相关债券:H19华晨6

  • 江苏沙钢集团: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股权收购进展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沙钢投资公司已与转让方共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转让方拟将其所持有的标的公司60%股权出售予受让方。公司受让复星高科持有的标的公司30%股权,沙钢投资公司受让复星产投复星工发合计持有的标的公司30%股权。

相关债券:22苏沙钢MTN004

  • 江西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实控人变更为江西省国资委

江西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将持有的江西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划转至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变化前实际控制人为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变化后为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相关债券:20港航01

  • 黔东南州开发投资集团:公司被列入被执行人,执行标的共约2.1亿元

黔东南州开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公司被列入被执行人,涉及两起被执行事件,执行法院均为上海金融法院,执行标的金额分别为115,536,320元、98,904,784元。

相关债券:20黔开债

  • 汕尾市投资控股:进行重大投资进展情况

汕尾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公布进行重大投资进展情况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办理完毕汕尾市红海湾施公寮岛海域海域JH21-08区块海域使用权之《不动产权证书》及《采矿许可证》。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资产规模、多元化水平、经营效益和盈利能力预计将有所提升,将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及偿债能力。

相关债券:22汕尾01

  •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李振雄被提起公诉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李振雄涉嫌受贿罪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相关债券:20云建投债02

  •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控股子公司江綦公司逾期债务已偿还完毕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葛洲坝路桥已按持股比例履行3.093.27万元连带责任担保代偿义务,下属控股子公司江綦公司逾期债务已偿还完毕。

相关债券:22渝高速MTN005

  信 用 评 级 调 整  

  • 惠誉:将胶州湾发展集团“BBB-”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惠誉报告称,将青岛胶州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BBB-”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以及由其直接发行的高级无抵押票据“BBB-”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 中诚信国际:确认黔西南州水资源开发主体和债项评级以及关注股权结构变更等重大事项

中诚信国际认为,黔西南州水资源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名称、注册资本、股权结构和部分董事变更对其治理结构、日常经营、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暂未构成实质性不利影响,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对公司未来经营和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委员会审议决定,确认黔西南州水资源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确认“20黔水绿色债01/G20黔水1”和“20黔水绿色债02/G20黔水2”的信用等级为AA。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