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资者蜂拥而至 只因看好中国3万亿ABS蓝海市场

全球投资者蜂拥而至 只因看好中国3万亿ABS蓝海市场
2019年02月17日 19: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债市观察

  2017 年中国 ABS 总发行量达 1.47 万亿人民币(2160 亿美元),市场存量突破2万亿元;2018年发行量再次突破2万亿元,市场存量达2.6万亿元。

  随着欧美ABS 市场日趋成熟,收益率差逐渐收紧,中国 ABS 作为高收益优质资产的新来源,引起了国际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全球结构性融资界投资者们纷纷将目光投向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同时,中国实施了各种重大举措,努力向国际投资者群体开放本国市场,比如香港货币交易所的债券通计划等等。

  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IMN作为全球资产证券化会议的发起者,在过去24年,每年在美国和欧洲举办区域规模最大的ABS行业年会,旗舰年度会议平均可吸引超过 4000 名活跃于ABS领域的专业人士。

  2019年3月,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IMN将首次携手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CAF100),在北京举行“第三届中国结构信用与资产证券化全球投资人年会”。

  “第三届中国结构信用与资产证券化全球投资人年会”将聚集众多境内外 ABS 和 RMBS 发行人、监管机构高级官员,以及海内外的机构投资者。

  此外, 与会者还包括领先全球国际银行和律师事务所、中国的主要银行和法律机构、国际评级机构,以及其他一同进入蓬勃发展的中国 ABS 市场 的主要服务提供商。

  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中国区总裁汪弘彬先生表示:“我们看到了中国ABS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也认识到这一市场的成熟,需要有更多国际投资人参与。因此,我们希望能与CAF100共同合作搭建这一平台,帮助更多的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ABS领域,建立多元化的投资者结构、从而形成一个更具有流动性和活力的市场。”

  主办单位

  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IMN  

  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 (CAF100)    

  承办单位

  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   深圳瀚德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当代金融家   

  特别支持

  媒体支持                                        技术支持           

  债市观察                                      国金ABS云

  会议时间

  2019年3月30日-31日

  会议地点

  北京嘉里大酒店

  参会报名方式:

  1、文末或后台给小债留言

  2、电话:18701196512(可加同号码微信)

  3、邮箱:zhaishiguancha@126.com

  IMN品牌隶属于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EuromoneyInstitutionalInvestorPLC),该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财经传媒及金融信息服务机构,1969年于英国伦敦创立,1990年成功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同时被纳为富时FTSE250股票指数成分股直至今日。

  IMN诞生于1994年,是全球资本证券化会议的发起者,在过去24年里,IMN连续在美国和欧洲举办规模空前的证券化行业会议,其中在迈阿密举行的美国东部ABS会议每年吸引超过4000名专业人士参与。

  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CAF100)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厦门市资产证券化协会、瀚德科技旗下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和《当代金融家》杂志联合发起的金融智库组织,旨在为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资产发起方、机构投资者、专业中介机构、以及专家学者提供一个资产证券化领域的高端研究和研讨平台,推动学术、思想交流,推动资产证券化业界的合作与发展。

  确认出席机构 (部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