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高管:外国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愈发容易

摩根大通高管:外国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愈发容易
2019年01月17日 15: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今日在京召开。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潘功胜,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等监管层领导,及机构高管出席论坛并演讲。

  摩根大通托管及基金服务部亚太区主管John Murphy表示,外国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已变得越来越容易,投资者非常认可中国的监管机构和市场基础设施公司在简化市场渠道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且希望中国的开放势头能够保持下去。摩根大通是全球最大的托管行之一,托管的资产规模超过23万亿美元,为全球98个市场的投资者提供结算和保管的单一接入点,中国市场对于摩根大通的战略重要性与日俱增。

摩根大通托管及基金服务部亚太区主管:John Murphy摩根大通托管及基金服务部亚太区主管:John Murphy

  以下为现场实录:

  问:您认为目前的债券开户、托管和结算安排是否能够满足外国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券市场的各项需求?您认为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John Murphy:答案是肯定的,首先让我介绍一下我们的业务。摩根大通是全球最大的托管行之一,托管的资产规模超过23万亿美元。我们为全球98个市场的投资者提供结算和保管的单一接入点,而且中国市场对于我们的战略重要性与日俱增。目前,我们为进入中国市场的全球投资者提供各种类型的投资渠道(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直接投资(CIBM Direct)、内地与香港股票互联互通机制(Stock Connect)、债券通(Bond Connect))。

  回到你刚才的问题,是的,外国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已变得越来越容易,投资界以及业界也非常认可监管机构和作为市场基础设施的公司陆续推出债券通和代理模式(CIBM Direct)等开放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渠道的措施。 例如: 债券通全面实施货银两讫,批准更多交易平台,大宗交易能力等。这些均获得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简化了外国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渠道,尤其是在中国预计将纳入全球指数的背景下。

  在与外国投资者交谈时,就像我刚才提到的,他们的确非常认可中国的监管机构和市场基础设施公司在简化市场渠道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且希望中国的开放势头能够保持下去。

  纳入全球重要指数方面,从摩根大通托管的角度来看,我们一直采取多项措施支持预期中的外国资金流入增长,包括面向全球客户开展银行间债券市场各类投资渠道的培训,积极参与与监管机构和市场基础设施公司的行业讨论 。我们预计未来数月的工作会非常繁忙。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