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刚:融资租赁ABS要加强风控 完善权利管理机制

郭永刚:融资租赁ABS要加强风控 完善权利管理机制
2018年11月12日 11: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圳举行金融街十号论坛——探析证券化与结构化融资,深度探讨证券化与结构化融资的市场状况、实务操作案例与发展前瞻,以及一二级市场的热点难点问题。来自相关主管部门,以及银行、证券、信托、评级、律所等机构的百余位市场各方代表出席了论坛。

东方金诚结构融资部总经理郭永刚发言东方金诚结构融资部总经理郭永刚发言

  东方金诚结构融资部总经理郭永刚就融资租赁行业统一监管下的资产证券化业务作了介绍。郭永刚指出,融资租赁产权明晰,合同标准化,天然适合做ABS。近年来融资租赁ABS快速发展,同时也出现了资产集中度偏高、参与主体关联等问题。下一步,融资租赁ABS要在基础资产、交易结构设计、市场主体方面加强风控,完善权利管理机制、交易结构保障措施和现金流回款归集设置,堵住风险隐患,促进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