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债现券均走软 风险资产反弹避险情绪弱化

期债现券均走软 风险资产反弹避险情绪弱化
2018年07月09日 17:31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陆家嘴固收论坛 

  周一(7月9日),期债现券均走软,国债期货小幅收跌,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普遍上行。交易员称,股市等风险资产反弹,避险情绪有所弱化,此外资金面较上周有所收敛,交投情绪趋于谨慎。

  国债期货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冲高回落收跌,连跌三日,10年期债主力T1809跌0.14%,5年期债主力TF1809跌0.09%。

  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普遍上行,10年国开活跃券180205收益率上行4.02bp报4.2575%,10年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上行1.99bp报3.5450%。

  资金面较上周五略有收敛,但整体依然宽松。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上行,但幅度有限;Shibor结束连续五日全线下跌,隔夜和7天上涨。央行今日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今日亦无逆回购到期。Wind数据显示,本周有1200亿元逆回购和1885亿元MLF到期。

  交易员表示,本周公开市场料以回笼为主,特别是降准后本周五到期的MLF会否续作存在悬念,不排除央行借机回收部分降准后释放的资金。上周资金面极为宽松,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下行,得益于定向降准正式实施,释放流行性约7000亿元。

  信用债方面,15鲁焦01和15鲁焦02连续两日大跌,盘中遭上交所临时停牌,在中融新大对债券异动回应后跌幅收窄,最终分别收跌4.07%和1.86%。中融新大称,公司经营正常,盈利良好,经营性现金流充足,再融资渠道畅通,能够保障近期到期债券本息兑付。

  股市继续反弹,上证综指收涨高开高走收涨2.47%报2815.11点,连续收复5日、10日均线,1个月来首次连续收涨;深成指涨2.8%报9160.62点,创业板指涨2.64%报1581.93点。

  在岸、离岸人民币相继升破6.62关口,双双刷新三日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62关口,日内涨超400点,在岸人民币涨超300点,报6.6166,势创3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华创债券称,近期资金面持续宽松,但资金面最为宽松的阶段可能正在过去。中美关税反制措施正式实施,未来进展仍需观察,但从目前各方表态来看,似乎都没有激化矛盾的意图。短期受贸易战和股市尚未企稳的影响,股债跷跷板下债市投资者仍可顺势而为,但中期风险犹存,交易行情需且行且珍重。

  海通证券姜超则表示,由于货币利率的大幅下降,目前的收益率曲线重新开始陡峭化,如果未来货币宽松的格局继续维持,债市短端利率仍有下行空间,这会对目前的利率债牛市继续构成支撑,债市将步入牛陡格局。

  展望三季度利率走势,天风宏观宋雪涛表示,下半年长端利率整体有下行空间,但需要在宽幅震荡中实现;目前利率水平上,考虑到3季度利率债供给放量和基本面悲观预期修复,首先要提示3季度长端利率的回调风险,其次是任何可观的阶段性回调都是入场的机会。

责任编辑:牛鹏飞

国债期货 逆回购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