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货币政策腾挪空间有限 中信:料将继续定向降准

中金:货币政策腾挪空间有限 中信:料将继续定向降准
2018年07月06日 01: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中金公司:货币政策腾挪空间有限

  货币政策放松在短期可能会起到托底和对冲甚至应急的作用。但货币政策如果过松,在实体经济缺少投资机会的情况下,更容易推升房地产等资产价格,欧美QE政策就是典型案例。而且这将激励金融体系重新加杠杆,容易导致金融防风险、去杠杆前功尽弃。人民币汇率近日的贬值也与央行降准、未“加息”有一定关系。因此,货币政策腾挪空间较为有限,如果贸然开出货币政策放松的药方,短期可能有收效,但中长期副作用也将明显。

  中信建投:料将继续定向降准

  最近央行两次降准目的有所不同,但都发生在社会融资下滑、国际贸易形势复杂、银行清理表外资产、中小企业经营困难与违约风险与日俱增的大背景下。降准是何用意,已相当明显。如果判断这个大的背景在较长时期内不会发生变化,那么货币政策宽松就还有空间。当然仍然是以有特定目的的结构性降准为准。

  华创证券:勿对政策放松过于乐观

  近期国内外金融经济环境不稳定性有所上升,使得市场对于近期政策走势出现边际放松的乐观预期。然而从近期政策表态可以看出,尽管政策对市场潜在的波动高度关注,且通过货币政策的灵活调整做出了一些提前预防的准备,但是考虑到目前经济结构整体合理稳定,市场主体韧性强、市场容量空间大;3年攻坚战的政策目标并未改变,节奏上会考虑内外部环境进行一些调整和监管协调,并更多通过结构性的政策来调控,不会因为局部的波动就放弃改革的步伐。(王姣 整理)

责任编辑:郭建

货币政策 空间 定向降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