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降准期债收阴 10年期主力合约T1809跌0.29%

定向降准期债收阴 10年期主力合约T1809跌0.29%
2018年06月25日 15:23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6月25日,定向降准期债收阴,10年期主力合约T1809跌0.29%。

  6月24日下午5点,央行宣布: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今日国债期货开盘后直线跳水,T1809盘中跌逾0.30%,TF1809盘中跌逾0.15%,随后触底反弹震荡走高,临近尾盘再度下跌。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跌0.29%,5年期主力合约TF1809跌0.06%。

  6月25日Shibor跌多涨少

  隔夜Shibor报2.564%,下跌2.2个基点; 

  1周期Shibor报2.826%,上涨0.7个基点;

  2周期Shibor报3.76%,上涨0.9个基点;

  1个月Shibor报4.134%,下跌1.7个基点;

  3个月Shibor报4.272%,下跌3.3个基点;

  6个月Shibor报4.3%,下跌1.2个基点;

  9个月Shibor报4.333%,下跌1.7个基点; 

  1年期Shibor报4.385%,下跌1.3个基点 。

  6月25日央行净回笼100亿元

  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100亿元28天逆回购到期。此外,今日还有500亿元中央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债市慢牛有望延续

  6月24日,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从今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此,华泰宏观李超团队点评称,定向降准将会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略超市场预期。

  中信证券表示,此次定向降准执行快速。7000亿元资金是今年以来单次降准释放最大规模。通过降准的方式营造利率下行环境,有助于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在以资产负债回表为目标的金融去杠杆背景下,降低准备金率能有效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有助于推动银行资产负债回表进程。

  从机构观点来看,定向降准后市场的投资机会主要在债市。海通证券认为,债市慢牛将延续。此次降准有利于带动短端利率下行,从而打开长端下行空间。债市的分化仍是未来的主旋律,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仍是配置首选,而对低等级信用债仍需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牛鹏飞

国债期货 债券 债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