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城投评级上调至AA+ 北方稀土评级上调至AAA

即墨城投评级上调至AA+ 北方稀土评级上调至AAA
2018年06月22日 00: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即墨城投评级上调至AA+

  中国证券报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日前公告称,决定将青岛市即墨区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即墨城投”)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A上调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将“17即墨城投MTN001”的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

  中诚信表示,即墨城投具有以下四大优势:一是即墨区未来发展情况向好,为公司的各项业务提供良好前景;二是即墨区近年来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三是公司是即墨区重要的基础设施和保障房建设主体,即墨区政府给予其很强的支持力度;四是公司具有一定的土地资源优势。

  北方稀土

  评级上调至AAA

  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评级”)日前公告称,决定将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方稀土”)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同时将“17北方01”、“17北方02”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A。

  联合评级表示,跟踪期内,公司作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稀土产品生产企业,在资源保障、获得的国家总量控制指标、市场占有率、经营规模以及政府支持等方面仍保持显著优势。2017年,公司稀土产品销量明显增加、贸易业务收入规模大幅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规模大幅增长,稀土原料产品及磁性材料毛利率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债务结构有所改善,债务负担适中。

  同时,联合评级也关注到公司业绩受行业波动影响较大、存货规模大且存在一定跌价风险、期间费用和资产减值损失对利润侵蚀等因素给公司信用水平带来的不利影响。

  公司控股股东包钢集团拥有白云鄂博矿稀土独家开采权,包钢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未来能够持续为公司供应生产所需稀土原料。未来,随着稀土行业改革及治理进一步推进,公司经营实力有望保持良好。(张勤峰)

责任编辑:郭建

即墨 城投 评级 北方稀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