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亿元内蒙古地方债30日在上交所发行

220亿元内蒙古地方债30日在上交所发行
2018年05月24日 15:26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证券时报网

  5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将公开招标发行220.2144亿元地方政府债券。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包括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一般债券规模为217.6556亿元,其中置换债券212.7812亿元,借新还旧债券4.8744亿元,包括3年、5年、7年和10年4个品种,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21.8255亿元、65.2767亿元、65.2767亿元和65.2767亿元;专项债券规模为2.5588亿元,其中置换债券2.2276亿元,借新还旧债券0.3312亿元,包括5年和10年2个品种,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1.2794亿元和1.2794亿元。

  内蒙古自治区为少数民族自治区和我国北部区域与欧洲广大区域相连接的陆域必经交通要道,是第二“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政治和战略地位重要。内蒙古自治区煤炭、稀土等自然资源丰富,相关资源性产业竞争力很强。2017年全区生产总值实现16103亿元,同比增长4%。

  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30%,高于地方债传统的上浮15%的招标上限。前期,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已履行相关程序组建政府债券承销团,其中中信证券为券商类金融机构主承销商,中信建投、海通证券、长城证券等25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承销团一般成员。

  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根据公开数据,全国各地区2017年地方债的发行利率较2016年发行有较大幅度提升。随着市场化招标程度的提高,地方债的投资价值、配置价值日益凸显。个人投资者不仅可在地方债上市交易后购买,而且可通过委托券商投标-网上和网下分销方式认购地方债,享受免税待遇。(朱凯)

责任编辑:牛鹏飞

地方债 上交所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