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尾盘拉升小幅收高 现券收益率小幅上行

国债期货尾盘拉升小幅收高 现券收益率小幅上行
2018年04月26日 17:33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陆家嘴固收论坛

  国债期货尾盘拉升小幅收高,10年期债主力T1806涨0.03%,5年期债主力TF1806涨0.04%。现券收益率窄幅整理,10年国开活跃券180205收益率上行1.74bp报4.40%,10年国债活跃券180004收益率上行0.99bp报3.62%。分析人士指出,资金面继续改善,不过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压制债市做多情绪。

  资金面继续改善,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跌;交易所资金面仍显紧势,非银借入跨月资金仍难。央行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500亿元。

  分析人士称,置换MLF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限制了此次降准释放资金规模,资金面的修复需要一定过程,但趋于好转的方向是明确的。

  昨日定向降准正式实施,央行称,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以及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降低1个百分点,共释放资金近1.3万亿元,相关银行同时归还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共9000亿元。两者相抵净释放资金近4000亿元。

  隔夜10年期美债收益率逾4年来首次收于3%双方。中美利差快速收窄,对于中国债市有何影响?

  机构认为虽无近忧但有远虑。目前来看,中美利差收窄并非当下国内债市的主要矛盾,短期市场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货币政策上,且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维持中美利差的必要性下降。

  但业内人士也认为,从更长远的时间看,若美债利率持续上行,中美利差继续收窄,未来可能导致国内债市面临跟随调整压力。

责任编辑:牛鹏飞

国债期货 收益率 现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