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月减持167亿美元美国国债 规模降至6个月新低

中国1月减持167亿美元美国国债 规模降至6个月新低
2018年03月16日 10:02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证券时报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减持167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降至6个月新低,但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1682万亿美元,降至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月,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增持美国国债43亿美元,总持有规模升至1.0658万亿美元。

  1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为6.2604万亿美元,低于前月修正后的6.2849万亿美元。其中,中日两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占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美国国债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责任编辑:牛鹏飞

新低 美元 美国国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