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债供给初露锋芒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地方债供给初露锋芒

  中国证券报

  3月13日,贵州省、内蒙古自治区分别招标发行了当地2018年首批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总额达555.5亿元。据统计,本周已发及待发的地方债已接近900亿元,地方债供给初现放量态势,对债券市场供需关系造成的影响值得关注。

  13日,贵州省财政厅公开招标发行了该省政府2018年第一期3年期、第二期7年期一般债券,以及第一期3年期、第二期7年期专项地方债,合计410亿元。据招标结果公告,此次贵州省3年期一般债中标利率为4.03%,3年期专项债中标利率为4.14%,7年期一般债中标利率为4.32%,7年期专项债中标利率为4.32%,均完成足额发行。

  同日,内蒙古自治区招标发行了该区政府2018年第一期3年期、第二期5年期、第三期7年期和第四期10年期一般债券,以及第一期5年期、第二期10年期专项债券,合计145.5亿元。据招标结果公告,此次内蒙古3年、5年、7年和10年期一般债中标利率分别为3.97%、4.16%、4.29%、4.32%,5年期、10年期专项债中标利率分别为4.15%、4.35%,均完成足额发行。

  据已有数据统计,本周已发及待发的地方债已达24只,发行总额894.18亿元,较上一周的6只/160.52亿元大幅增加。

  进入3月以来,地方债发行频率逐渐上升,发行量持续增加,供给放量态势已比较明显。结合往年情况看,3月份地方债发行量很可能较2月份大幅增加。作为地方债的投资主力,商业银行在地方债供给放量形势下,还能否“腾出手”配置其他债券存在疑问。(王姣)

责任编辑:牛鹏飞

地方债 年期 中标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