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助力中国首单"一带一路"熊猫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中诚信助力中国首单"一带一路"熊猫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2018年02月06日 16:34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中诚信证评  

  中诚信证评助力中国首单

  “一带一路”熊猫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2018年2月5日,由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证评”)提供评级服务的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00144)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一带一路”公司债券(债券代码“112647”,债券简称“18招商R1”)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成功发行,成为我国首单成功发行的“一带一路”熊猫公司债券。中诚信证评评定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港口”)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评定其所发行的首单“一带一路”熊猫公司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

  此次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一带一路”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将用于支付收购“一带一路”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收购款。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项目,属于国家战略性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此次收购将有利于打通“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亚欧和亚非的贸易畅通及贸易发展,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有效实施。

  中诚信证评认为,随着国家人民币国际化程度和资本账户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一带一路”进程的不断推进,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国际主体参与到“一带一路”熊猫公司债券的发行。“一带一路”熊猫公司债券将成为国际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实施国际战略和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债券品种。此次首单“一带一路”熊猫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再次体现了中诚信证评的专业和创新精神。未来,中诚信证评将继续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企业相关债券的发行,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布局和实施做出更多贡献。

  中诚信证评品牌宣传中心

  2018年2月

责任编辑:牛鹏飞

中诚信 招商局港口 熊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