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3日15:19 新浪财经

  新浪期货讯 1月3日,国债期货低开震荡,10年期主力合约T1803跌0.18%。今日国债期货全线低开,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跌0.18%,5年期主力合约TF1803跌0.10%。

  Shibor连续第二日全线下跌

  隔夜Shibor报2.5635%,下跌9.35个基点;

  1周期Shibor报2.785%,下跌5.4个基点;

  2周期Shibor报3.87%,下跌7.3个基点;

  1个月Shibor报4.622%,下跌12.1个基点;

  3个月Shibor报4.73%,下跌7.4个基点;

  6个月Shibor报4.783%,下跌4.8个基点;

  9个月Shibor报4.711%,下跌0.4个基点;

  1年期Shibor报4.736%,下跌1.1个基点。

  今日净回笼900亿

  中国央行今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此为央行连续第8天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另今日将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市场资金或再度趋紧。

  短期料陷入震荡

  消息面上,昨日上午公布的2017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1.5,创四个月来新高,预期为50.6,前值为50.8。而此前公布的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6,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

  市场人士指出,对债市而言,在基本面有韧性、通胀压力犹存、监管担忧难消的背景下,收益率短期易上难下,不过央行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跨年后短期流动性改善等有助于平复市场情绪,整体而言,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债市料陷入震荡格局。

  “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限产的影响,制造业受到一定压缩,基本面难有超预期表现。同时,春节前后流动性水平总体将得到一定松绑,在流动性助力的情况下,我们认为10年国债收益率可能逐步回落到我们预测期间的下限3.8%附近。”中信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

  华创证券则指出,新年第一周,市场关注焦点仍在于资金面,公开市场到期5100亿元,压力不小,央行偏紧货币政策未改,大概率会持续净回笼收紧流动性。基本面消息不多,但考虑到监管细则会加快落地,债市将继续承压。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