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07: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盛京银行13日公告称,将于12月18日公开发行该行2017年二级资本债券。

  本期二级资本债为“5+5”年期品种,在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同时附带次级条款和减记条款,计划发行60亿元。本期债券将采用固定利率形式,票面利率将根据市场招标结果确定。本期债券不含有利率跳升机制及其他赎回激励,不与发行人自身的评级挂钩,也不随未来评级变化而调整。本期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

  本期债券将由联席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招标发行。日程安排上,12月18日为招标日,12月20日缴款并起息。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A级,本期债券的信用评级为AA+级。

  据最新数据统计,2017年已发行或的即将发行的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券共计117只,发行总额4731亿元,单只发行规模最大的440亿元,最小的只有0.9亿元。除了国有大行和股份行提供了不少的供给之外,今年城商行、农商行等中小型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的情况明显增多,显示商业银行群体普遍存在补充资本的需求。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