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07: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日,上证综指收跌0.29%,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随之延续弱势,盘中个券涨跌参半。市场人士指出,近两周以来,随着A股市场的调整,转债个券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不过目前转债市场已处于相对底部,继续大跌的空间不大,转债估值水平也不贵,后期一旦股市反弹将有很好的弹性,短期建议把握回调低吸的机会。

  转债延续弱势

  周三(12月6日),上证综指开盘跌破3300点后一路走低,盘中一度下挫1.5%逼近3250点,尾盘迅速回升呈V型走势,最终收跌0.29%报3293.96点;深成指收盘涨0.52%,一度跌逾1%;创业板指涨1.46%,一度跌近1%。

  在此背景下,转债市场也继续走弱,中证转债指数弱势震荡,盘中最低触及281.01点,尾盘有所回升,最终收报282.14点,较上个交易日下跌0.22%。

  具体来看,昨日转债个券涨跌参半,与正股对比,转债“跟涨不足、抗跌有余”的特征仍然明显。如顺昌转债以1.02%的涨幅领涨,16皖新EB、永东转债的涨幅分别为0.91%、0.54%,其余收红个券的涨幅均不足0.5%;对应正股澳洋顺昌皖新传媒则分别大涨5.15%、2.44%。跌幅榜上,林洋转债隆基转债分别大跌2.82%、2.08%,紧随其后的14宝钢EB、15国资EB分别下跌1.66%、1.11%,其余收跌个券的跌幅均小于0.5%;对应正股中隆基股份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则分别下跌2.78%、1.82%、2.15%。

  继续大跌空间不大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A股市场不断调整,在正股的带动下,转债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往后看,A股市场的震荡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转债市场的调整也是在所难免。不过经历近段时间的大幅调整后,转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上偏低状态,整体估值继续压缩的空间相对有限。

  华创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目前转债市场已处于相对底部,继续大跌的空间不大,转债估值水平也并不贵,尤其是一些转股价值较高偏股型的转债,估值已明显压缩,而低平价的偏债型估值可能会继续小幅压缩。预计后续转债将随A股呈现分化行情,建议重点关注正股业绩持续改善的个券机会,当然短期股市调整或尚未结束,建议更多把握回调低吸的机会。

  中信证券提醒投资者关注近期新券上市带来的错误定价机会,中信表示,诸如林洋转债、隆基转债皆在上市初期出现过明显的溢价率修复行情,且伴随着不俗的成交规模,其中的机会尤其值得把握。“当前新券负溢价率的出现与过去逻辑存在较大不同,我们认为负溢价率在短期内面临着修复,更加有利于深谙转债投资的‘老手’,此类‘错误定价’带来的机会不可忽视。”(王姣)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