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期债盘整格局仍将延续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黎旅嘉

  7月26日,期债市场延续弱势。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709收跌0.28%。分析人士表示,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呈现中性对冲显示货币政策依然不松不紧,月末前流动性偏紧压抑市场情绪,在当前消息面较为清淡的背景下,短期内期债盘整格局料将延续。不过考虑到债券市场已经盘整一月有余,后续或将做出方向选择,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资金面和监管政策动向。

  债市弱势下跌

  昨日,央行进行了1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完全对冲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连续第二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再度彰显了货币政策不松不紧的基调。

  在此背景下,期债市场低开低走,整体表现疲弱,至收盘时,中金所国债期货合约均以下跌报收。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早盘低开后窄幅震荡,但午后跌幅明显扩大,最终报收94.85元,下跌0.27元或0.28%。与此同时,5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F1709报收97.525元,下跌0.125元或0.13%。

  现券市场方面,收益率出现一定程度上行。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0尾盘成交在3.61%,全天上行2BP。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70210尾盘报收4.21%,全天上行1.63BP。

  国泰君安在研报中表示,从现券收益率来看,10年期国债在3.55-3.6%、10年期国开债在4.15-4.2%区间的震荡已经超过三周时间。从近期市场运行特征来看,对于利空和利多因素,市场已经“麻木”,投资者的反应也变得有些“钝化”。

  机构仍看震荡

  市场人士表示,把周期拉长,昨日期债虽然走跌,但仍是本轮盘整行情的延续。需要注意的是,市场最终还是会选择方向,近两日行情相较前期也已开始出现变化。在多空交织的背景下,新的行情随时有可能发动,但趋势性行情短期较难形成,短期市场料仍将震荡。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多数投资者对未来利率的方向虽仍处于“看不清”的状态,但长端利率最终还是会选择一个方向突破。一方面,从去年10月至今,该发酵的利空因素均已“一一亮相”,市场很难再找出“像样”的超预期利空。另一方面,在最近两个月信用债收益率下行过程中,所有的利好因素也基本被计价,收益率继续大幅下行的理由似乎也不充分。

  招商固收认为,在当前略为清淡的消息面下,债市情绪的改善需要一段时间,“震荡盘整”或许也是在为下一波行情“蓄势”。央行再次提出“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如果外部环境不发生大的变化,债市的年内“底部”在6月份已经出现,因此可以不必过分在意市场短期的“小打小闹”。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