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资金面进一步改善可期

  中国证券报

  周三(7月26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1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单日投放量连续第二日完全对冲到期量。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改善,但整体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分析人士指出,公开市场操作(OMO)连续第二日实现中性对冲,令市场谨慎情绪不改,不过在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的背景下,对流动性也无需悲观,随着月末因素过去,资金面进一步改善可期。

  央行昨日早间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包括800亿元7天期、500亿元14天期,中标利率分别为2.4%、2.6%,均持平于上日操作。当日同时有1000亿元7天期、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由此完全对冲后OMO连续第二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昨日流动性整体较上日略有好转,但整体仍处于紧平衡状态。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存款类机构),隔夜加权利率上行逾1BP至2.7554%;指标7天加权利率下行约4BP至2.8405%;更长期限的14天、21天加权利率也分别下行约3BP、3.6BP,显示市场对跨月后流动性预期继续改善。

  国信证券表示,资金面维持紧平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仅对冲到期量,表明央行货币政策不紧不松的态度,临近月底,随着跨月资金逐渐得到满足,预计资金面整体压力不大。(王姣)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