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根据中债登与上清所最新公布的6月债券托管数据,境外机构6月单月共增持人民币债券361亿元。分券种来看,境外机构6月份单月共增持利率债305亿元,其中增持国债201亿元、增持政金债104亿元;增持同业存单93亿元。

  境外机构6月份单月增持人民币债券361.29亿元,目前已连续4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利率债仍是境外机构配置人民币债券的首选,同业存单也受到境外机构的显著增持。

  境外机构在我国国债市场中的占比由5月份的3.88%上升至4.00%,在我国债市整体中占比由5月份的1.32%小幅上升至1.35%。

  招商证券认为,国内债市乐观情绪感染境外机构、中美利差进一步走扩,以及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弱,都是近几个月来境外机构加强增持人民币债券的重要原因。

  7月3日,债券通如期上线。根据7月3日交易数据显示,债券通开通首日,共有19家报价机构、70家境外机构达成142笔、70.48亿元交易,交易以买入为主,共买入128笔、49.04亿元,境外投资机构热情高涨。不过,从上清所公布的债券通交易情况来看,目前日均交易规模仅为2.6亿元,相较开通首日显著降低。

  最近一个多月,债市开始有回暖迹象。招商证券、中金公司等多家机构均表示,债券市场在短期休整之后或酝酿再次上涨,下半年债券类资产有望跑赢其他风险资产。

  交通银行预计,随着季节性因素减弱,中国短期经济数据超预期,美元指数低位震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期可保持稳定,短期内资本流动数据有望稳步改善,未来1~2个月不排除资本净流入的可能。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