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30日13:5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3月30日消息,交易所资金紧张,早盘国债逆回购利率飙升,午后GC001最高暴涨至30%,涨幅超190%,创年内新高。截至发稿GC001利率报29.81%,涨幅达188.31%。

  央行今日公告称,随着月末时点临近,财政支出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3月3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已是央行连续五日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

  中信证券明 明研究团队分析称,整体而言,临近季末流动性冲击事件影响叠加:第一,虽然MPA实际上并未产生大规模流动性缺口,影响总体温和,但考核预期可能降低银行 资金融出意愿。第二,公开市场停做基本对冲财政投放,央行一方面在于通过MLF操作投放和公开市场回笼配合实现缩短放长,维持资金面紧平衡,另一方面平衡 财政投放对于市场流动性的季节性增量,因此流动性规模整体稳定。第三,季末资金需求、银行与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不均衡,银行间与交易所的流动性分布不均衡 可能是导致29日货币市场利率高企的原因。

  分析师对后市流动性看法存在分歧。方正证券分析师杨为敩在3月22日时便指出这次资金面紧张是阶段性的。“3月23日之后,光大转债发行对流动性的冲击会明显减弱;经验上,MPA考核对流动性的影响 会持续到季末前两个交易日。因此,本次流动性紧张预计会维持两周左右,跨季之后,流动性问题会明显缓解。”上述分析师称。

  而华创债券分析师古灵浩则认为跨季并非一帆风顺。“展望未来,资金面依然难言宽松,海外市场的避险情绪也出现降温迹象,3月和一季度积极的经济数据仍将大概率向好 ,都不支持利率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古灵浩指出。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