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1日17:21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债市的融资大户--中国铁路总公司或许也对连续攀升的债券融资成本感到了头疼。

  据不愿具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铁路总公司暂定于2月23日(本周四)发行200亿元人民币铁路建设债券,期限3年。3年期是铁道债期限最短的品种,彭博数据显示,这将是自2000年12月以来,3年期铁道债的首次发行。

  “一方面在今年债券利率上行的背景下,发行人缩短债券期限优化成本,同时也应该看到去年铁总拉长了发行的期间,那么今年做适度缩短,平衡存量债务的久期。”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覃汉分析称。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该期债券采用固定利率方式,票面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利差区间-0.7%~0.3%。Shibor基准利率为公告日前5个工作日1年期Shibor利率的算术平均数,周二中国1年期Shibor报4.0102%。

  上述人士要求匿名,因发行细节尚未公开。中国铁路总公司没有立即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

  中债铁道债到期收益率曲线3年期品种收益率最新报4.1503%。中国铁路总公司去年公告称,获批分期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3000亿元;债券在批复文件下达后一年内,采用跨年度方式发行。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