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能投增发4亿美元债券 发行价较初始价大砍60bps

云南能投增发4亿美元债券 发行价较初始价大砍60bps
2019年03月19日 15: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境外债券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惠誉:BBB Stable,简称“云南能投”)周一增发了原有美元债YNEnergy 6.25 11/29/21,初始价6.1%区域,最终指导价5.5% (The Number),发行价5.5% / 101.834(另加应计利息),增发规模为4亿美元本金额。

  周一下午,最终指导价发布时,增发债券的订单量超过59亿美元(包含承销商订单),预期发行规模为“最高4亿美元”。

  尽管发行价较初始价大幅缩窄60bps,最终订单量较峰值水平仅略微下降,超过53亿美元(13.25倍认购,包含承销商订单)。

  5.5%的定价水平也大幅窄于标的债券的二级价格:上周五收盘,增发标的bid在100.5,对应的到期收益率在6.04%。

  新债较窄的定价水平和火热的认购也带动发行人的存量美元债上涨,华尔街交易员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9日15:00,云南能投美元债curve过去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80c - 1.9pt,其中,增发标的当前bid在102.442 / 5.26%,较上周五收盘涨1.9pt(收益率缩窄78bps)。

  花旗、汇丰(B&D)、中银国际担任此次增发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丝路国际、国泰君安国际、海通国际、中国民生银行香港分行、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

  原有债券(增发标的)定价于2018年11月21日,初始本金额2亿美元,发行价6.75% / 98.662;债券去年11月首发时,部分由于定价水平大幅窄于彼时的存量美元债curve,投资者认购并不踊跃:2亿美元发行量 vs 3.65亿美元订单量(at FPG)。

  债券发行人是Yunnan Energy Investment Overseas Finance Company Ltd.,云南能投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担保,债项评级BBB(惠誉)。

  云南能投参与云南省电力(水电、火电、太阳能发电、风电、垃圾发电等)、煤炭、油气和相关能源资源、资产的整合,尤其是代表云南省政府持有本省的主要水电资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云南能投 增发 债券 发行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