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3日 17:31 新浪财经 微博
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华创证券研究所


  转债:

  二级市场:上周两市双双止跌反弹,板块方面,雄安新区、区块链、人工智能等轮番拉升;行业方面,计算机、通信、电子领涨。转债方面,中证转债指数周反弹1.7%,成交量有所下降。 正股表现上,多数上涨,仅7只出现下跌,其中厦门国贸(+13.1%)领涨,其次是蓝色光标久其软件,其余大多上涨2-3个百分点; 转债方面,仅4只下跌,且跌幅均在0.5%以内,跌幅不大。估值方面,上周平均转股溢价率在35%,较前一周小幅回落。

  一级市场:上周两家公司过会,分别是生益科技济川药业,计划发行规模为18亿和8.4亿,目前过会数量已达到12家,其中拿到批文的有4家。新增5家可转债预案,分别为广电网络创维数字蓝盾股份利尔化学凯中精密,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8亿、10.8亿、11亿、8.52亿和4.36亿,目前预案数量接近100家,潜在发行规模超过2500亿。

  策略上:债市方面,短期我们依旧偏谨慎,认为收益率仍有上行压力。一方面,监管并未进入尾声,而是将进入正式落地阶段,监管仍是影响债市的核心因素之一;另一方面,经济韧性仍在,短期难明显回落。另外,后期海外市场利率的上行对国内的冲击依然存在。 股市方面,我们认为风格切换为时尚早,周期行情可能尚未结束,从供需看,环保限产政策依旧趋严,供给短期难起来;需求上,“金九银十”即将来临,整体需求不差,周期品价格仍有望上涨。对于成长板块,反弹的持续性有待验证,目前创业板整体持续向上行情的基础看不到,机会更多在板块龙头或者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当然对于后期整体股市,我们相对看好,更多呈现的是结构性机会。 转债方面,此前市场出现回落,我们提示大家关注回调后的机会,毕竟市场对于转债的关注度较高,之前也有新增资金进入,但由于此前的上涨,大家普遍觉得有点贵,难以下手,那么在股市大方向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适当的回调反而提供了较好的介入机会。

  近期过会的公司在不断增加,审批也有所加快,供给即将迎来爆发,但考虑到短期主要是以小票为主,对估值的冲击较为有限。股市整体情绪依旧较好,指数有望再次冲击前高,当然板块之间轮换也较明显,对于转债市场来说,由于存量转债有限,有些板块可能没有对应的转债个券,而且大多转债个券流动性不佳,当板块上涨时,如果对应正股没有业绩支撑,处于跟涨状态,一旦板块回调,也将面临下跌,对于这种不建议盲目追涨。本周上市公司中报即将公布完毕,我们认为不管风格是否发生切换,板块如何轮换,稳定的业绩增长才是关键,建议关注三一、九州、广汽等;近期周期或迎来新一波行情,前期明显回调的永东、辉丰可以关注,国贸关注赎回机会,另外国改主题中的电气,金融板块中的国君、光大也可以关注。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