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1日 14:31 新浪财经 微博
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华创证券研究所


  今年以来:在金融监管趋严,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流动性相对偏紧的背景下,股市分化,转债指数新高,债市下跌。

  股市:指数分化明显,上证指数震荡上行,漂亮50表现最佳,而创业板指数不断下行创新低。

  债市:整体震荡上行,10年国债和国开债收益率较年初上行60bp左右。

  转债:4、5月下跌,6、7月大幅反弹创新高,中证转债指数较年初上涨6.5%左右。

  除退市的3只转债,存量转债正股表现分化,涨跌各半,其中涨幅靠前的有三一、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国贸,涨幅均在20%以上,而洪涛、海印、蓝标、皖新跌幅在20%以上。

  转债个券跟随正股分化:

  涨幅较大的有宝钢EB、三一、永东、光大等;跌幅较多的有凤凰EB、海印、电气等。

  成交量随着新券的上市有所扩大,但流动性好的主要集中几只较大的转债,大多流动性较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