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6日 13:31 新浪财经 微博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孙彬彬,唐笑天


  8月11日,央行[微博]公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本文着力从货币政策操作与金融监管两条主线来仔细分析报告对下阶段行情的启示。

  中性货币政策操作仍将延续:央行详细解释了“削峰填谷”操作在二季度不同情形下的对应情况,我们预期这一操作特点在三季度仍将延续,关注超预期流动性冲击(如财政上缴)在中性资金面情况下的影响。

  金融监管仍在推进,协调将会加强:报告提出拟于18年一季度对部分银行将同业存单纳入同业负债占比考核,并用专题再提推进资管行业规范发展。整体来看,金融监管仍在逐步推进过程中,对市场仍可能产生一定压力,但金融监管协调将会加强,不必过于担心对市场的冲击。

  总结:债市投资整体处在相对中性的货币条件与监管环境中,建议继续关注利率走廊的回归,以及中性央行操作下的流动性变化。

  风险提示:金融监管继续推进,外部流动性冲击。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