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5日 13:31 新浪财经 微博
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徐鹏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冲高回落,报收于3647.35,下跌1.62%;中证转债指数未能延续近两个月的强势,报收于302.07,大幅下跌2.74%。可转债市场成交金额为68.5亿元,环比下降39.0%。

  可转债/可交债跌多涨少:上周,在30支可转债和公募可交债中,仅以岭EB上涨,涨幅为1.83%;跌幅榜上,国贸跌幅最大,周跌幅为4.41%,永东和辉丰分别位列跌幅榜二、三位,跌幅分别为4.38%和3.63%。正股方面,久其软件领涨,涨幅为3.21%;九州通以岭药业分别位列二、三位,涨幅分别为2.27%和1.17%。跌幅榜上,上周辉丰股份大跌10.85%排名第一,其次为三一重工厦门国贸,跌幅分别达9.03%和7.79%。

  转股溢价率均值小幅上升:上周,13支个券溢价率上升,其余均下降。转股溢价率算数平均值35.36%,环比小幅上升0.37个百分点,中位数31.01%,环比小幅上升0.1个百分点。

  到期收益率超过3%的可转债/可交债剩3支:目前,到期收益率超过3%的个券数量剩3支。其中最高的是山高EB和凤凰EB,YTM均为3.55%;其次是国盛EB,YTM为3.16%。YTM大于2%的个券还有皖新EB(2.25%)。

  新增供给:上周水晶光电可转债过会。目前证监会[微博]审核通过但未发行的可转债为10支,募资金额合计244亿元,其中东方雨虹金禾实业新时达林洋能源已获证监会核准批文。

  可转债投资策略:上周A股市场在周期股的带领下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可转债跟随下跌。在可转债投资策略上,我们延续之前提出两种投资思路,第一种看回售,即选择绝对价格低,同时距离回售期较近的个券,例如15清控EB和15天集EB,国盛EB回售收益率达3.58%也可积极关注;第二种看溢价率和正股弹性,重点关注中油EB、皖新EB、以岭EB和蓝标。中油EB经过上周的调整后,吸引力加大,石油、天然气作为混改的重点领域,改革可能成为股价的催化剂。此外,之前重点推荐的宝钢EB和国贸建议继续持有但不宜追涨。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