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31日 17:31 新浪财经 微博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德志,李智能


  上市初期价格分析:预计上市价格在[103,107]区间,中枢105元。模塑科技主营汽车保险杠业务,主要通过5大参控股子公司为华晨宝马[微博]、北京奔驰、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汽车厂商配套保险杠及油漆外饰件等汽车零部件产品。随着豪车配套占比提升,公司产品不断中高端化,实现从门槛条等小件向保险杠等单价和毛利率更高的大件切换。此次转债募集资金用于公司跟随宝马在墨西哥与美国建立配套工厂。另外,模塑科技通过投资设立明慈医院进入医疗行业,但2016年手术例数太少,医院仍处于亏损状态。

  模塑转债初始平价85.88元,存量平价可比品种是永东、辉丰、骆驼。当前IPO加速叠加“减持新规”,小市值高估值公司的估值溢价将持续压缩,且模塑科技今年业绩同比大概率下滑,模塑转债的平价压力短期内需要观察。考虑到转债供给也处于放量状态,我们给予模塑转债估值时相对谨慎,预计上市初期价格在103-107元区间,中枢105元。

  中签率分析:预计在[0.271%,0.407%]区间,中枢0.325%。可供申购规模方面,预计大股东全额配售(约33%),假设股东配售50%,则剩余可供申购规模约4.07亿。

  申购资金量方面,5月的流动性好于预期,进入6月初后短期资金压力应该不大,且央行[微博]也表态“考虑到6月份影响流动性的因素较多,拟在6月上旬开展MLF操作”。我们预计模塑转债的有效申购资金约1000-1500亿,对应实际冻结资金100-150亿元,对应名义中签率为0.271-0.407%,中枢0.325%。

  申购价值分析:预计网下申购的5日年化收益率为11.879%,建议申购。若按照上市价格105元,0.325%的中签率计算,网下申购的5日年化收益率为11.879%,足以覆盖资金成本,建议参与申购。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