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4日 17:31 新浪财经 微博
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孟祥娟


  本期投资提示:

  利率:曼彻斯特遭恐怖袭击,移民接收与控制问题或成英国脱欧谈判难点。英国当地22日晚十点半,曼彻斯特剧院发声爆炸案,伤亡总数超80人,事件被定性为恐怖袭击。2015年以来,巴黎、布鲁塞尔、尼斯、柏林和伦敦等欧洲主要城市接连受到恐怖袭击的威胁。

  来自中东、北非的难民潮,以及“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横行,对欧洲大陆造成较严重的社会不稳定因素。英国应于6月8日大选,在保守党竞选宣言中,将控制每年净移民人数10万人以内,经历此次恐怖袭击后,料英国将在难民接收上更加严苛,从英国政府角度出发,移民问题是其主张脱欧的重要原因,袭击发生后,预计英国政府与欧盟的谈判中对移民管理问题态度也将更为强硬。爆炸案后,避险情绪推高黄金,伦敦金现盘内最高至1263.76美元/盎司;英国10年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行。

  美欧PMI走势分化,欧元区复苏强劲,而美国Markit制造业PMI不及预期。昨日欧元区公布PMI数据,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57、综合PMI初值56.8,均为73个月高点。其中德国制造业PMI初值59.4、法国综合PMI初值57.6,均刷新6年来高位,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当前欧元区经济复苏尚可。4月欧央行[微博]议息会议曾提及,可能于6月根据较全面数据重新评估经济下行风险和通胀前景。另一方面,昨日公布的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2.5,创2016年9月以来新低,低于预期53,数据公布后,美元再次下挫。4月美国核心通胀已出现回落,经济和通胀前景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未来美联储加息路径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我们依然对美联储年内加息次数维持谨慎态度,随着美国经济通胀数据走弱以及特朗普新政计划的一再推迟,市场乐观预期面临修正风险。

  信用:4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延续良好发展态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1至4月,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05亿元,同比增长29.6%。应注意去年交通部公布的17年全年公路水路投资目标为1.8万亿元,前四个月公路水路建设虽同比去年增速较大,但仅完成投资目标的27.8%,下半年随着房地产和制造业增速下行,从必要性和去年所定目标上看,后续交通运输基础建设投资预计需要加速,可能出现最终增速低于预期及目标的情况。

  银监会向各银监局下发《2017年信托公司现场检查要点》,该文件显示:违规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被列入2017年信托公司现场检查要点。该文件表示:01是否通过股债结合、合伙制企业投资、应收账款收益权等模式变相向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规避监管要求,或协助其他机构违规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02“股+债”项目中是否存在不真实的股权或债权,是否存在房地产企业以股东借款充当劣后受益人的情况,是否以归还股东借款名义变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这意味着继房地产私募债、海外债受到限制后,借用信托通道的地产融资途径也将被收紧,应密切关注过度依赖信托通道融资,且流动资产和销售回款对刚性债务覆盖不足的房地产企业。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