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4日 17:31 新浪财经 微博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任泽平


  打新基金筛选:积极参与打新的偏债型基金。

  2017年4月根据基金年报及2016年、2017年一季度配售情况筛选后得到376家打新基金,总数量减少的原因在于底仓提高之后一些产品慢慢退出了打新基金行列。需要最新打新基金名单的请联系我们。

  打新基金规模和数量略有下降,一季度业绩表现整体好于去年。

  根据2016年年报数据,接近七成的打新基金规模在5-15亿。从基金公司旗下打新产品总规模来看,鹏华基金与南方基金仍然独占鳌头。打新基金2017年一季度总体表现优秀。主流的5-15亿打新基金费后平均年化净值增长5.6-6%,一季度目标顺利完成。考虑打新基金2016年的实盘收益率,5-10亿,10-15亿打新基金2016年平均净值增长3.6%-3.7%。2017年一季度打新基金整体表现好于去年。四季度各规模打新基金的股票持仓均明显增加。5-10亿打新基金的平均股票持仓从7.05%增加到11.30%,平均增长60%,10-15亿打新基金的平均股票持仓从4.91%增加到6.42%,平均增长30%。5亿以上的混合型打新基金债券持仓占比相差不大,在70%-77%之间,相比三季报略有下降。打新基金在四季度均提高了银行存款占比。重仓股行业个股变化不大,沪深两市重仓均偏好大盘蓝筹股。打新基金减持利率债和信用债较多,同业存单增持6个百分点。5-10亿和10-15亿打新基金券种变化有所不同。

  打新基金业绩归因:七成至九成为股票和打新贡献。

  打新基金收益主要来自三部分:股票底仓收益、债券收益以及打新增强收益。从拆分结果来看,5-10亿打新基金一季度净值增长中位数1.44%,其中股票底仓贡献和打新增强贡献均为45%左右,债券贡献接近10%;10-15亿打新基金一季度净值增长中位数0.98%,股票底仓贡献和打新增强贡献均为35%左右,债券贡献接近30%。

  打新基金何去何从:底仓+次新股策略越来越重要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