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4日 13:31 新浪财经 微博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管清友


  报告摘要:

  条款分析:条款一般,股本稀释率较低

  小盘转债、转股价下修条款较严格:骆驼转债规模预计7.17亿元,上市后规模仅大于顺昌转债,是典型的小盘转债。骆驼转债转股价16.78元,转股价下修触发条款为“任意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80%”,与上周发行的光大转债相同。有条件赎回条款方面,触发条件(15/30,130%)与存量转债相同;有条件回售条款为“最后两个计息年度,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三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的70%”,与江南转债以外的存量转债相同;对流通股本的稀释比率4.8%,在历来转债发行中属于偏低水平。

  正股分析:汽车起电电池龙头,政策影响盈利减弱

  行业龙头地位凸显:近年来,为规范铅酸行业发展,淘汰落后产能,国家出台了多项整治措施。2016年2月17日,工信部推出首批39家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的企业名单,铅酸蓄电池行业内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均入选(如风帆股份骆驼股份和雄韬电源)。 公司基本面:近年来净利润下滑。2015年,公司产能明显提高,产销量持续增长,实现营业收入53.77亿元,同比增长4.06%,但受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毛利率较2014年下滑至20.78%。2016年政府对铅酸蓄电池按4%税率征收消费税,继续对公司盈利增长带来压力,2015以及2016年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9%、-9.2%和-13.54%。资产负债结构方面,负债水平较低,偿债压力不大。截止到2015年末,公司负债总额18.96元,资产负债率为28.93%,处于较低水平,偿债压力不大。

  投资建议:打新绝对收益尚可,建议参与

  纯债价值84.86-85.22元:根据中债估值,6年期AA企业债收益率目前为5.02%,以此为贴现率,纯债价值为84.86元;根据交易所估值,6年AA公司债收益率为4.93%,以此为贴现率,纯债价值为85.22元,债底保护一般。 转债上市价格落在[110,116]区间概率较大:我们估算正股股价在转债发行到上市期间为16.0-16.6的概率较大,对应转债平价落在[95.4,98.9]之间,平价水平与海印转债、江南转债、洪涛转债等转债上市之际相近。我们采用纯债溢价率估算,上市期间转债价格预计落在[110,116]之间。

  我们保守预计十大股东中的公司高管配售比例为50%,考虑到公司股票的基本面最终原股东配售比例估计达到60%以上,留给网上和网下申购规模占比保守估计为30%-40%。 我们申购户数预估[3000,3500]户,对应中签率[0.12%,0.14%],打新年化收益率可能超过8.7%,绝对收益率仍然具备吸引力。考虑到近期资金面波动较大,流动性紧张的局面短时间难以缓解,相比光大转债收益空间有所降低。

  风险提示:

  A股超预期下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