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1日 13:31 新浪财经 微博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郭瑞


  投资要点:

  本期共3家主体信用评级发生调整,无上调主体,3家下调主体为: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违约事件: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6大机床SCP002),这是大连机床第七期债券违约。

  评级公司重点关注主体事项(8项):内蒙古奈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违约的“11蒙奈伦”开始付息;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子公司宜化股份全资子公司新疆宜化化工发生空间闪爆事故;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亏;绍兴市城中村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累计新增借款占上末净资产的比例58.53%;湖北楚天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子公司青海盐湖海纳发生火灾事故;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售转让资产;南京溧水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累计新增借款上年末净资产的90.49%。(具体事项见正文)

  在市场情绪好转的情况下,上周一级市场发行量稍有回暖,信用债共计发行717.70亿元,净融资重回正值。公用事业、采掘、综合类发行量最多。

  二级市场收益率多数下行,其中短端下行幅度相对较大。信用利差方面,1年期短融小幅收窄,3年期、5年期整体走阔。

  期限利差方面,由于短端下行幅度相对较大,5Y-3Y、3Y-1Y中票各级别期限利差不同程度扩大。行业利差方面,AAA级中票各行业利差相比上周多数走阔。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