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3日 17:31 新浪财经 微博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孙彬彬,高志刚


  本周共有4期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分别是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苏租2017年第一期租赁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17苏租1”)、瑞福德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发起的欣荣2017年第一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17欣荣1”)、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光盈2017年第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17光盈1”)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中盈2017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17中盈1”)。

  17苏租1优先A1档发行利率为4.29%,与中级别短融利差为64bp;优先A2档发行利率为4.3%,与同级别中票利差为34bp;优先B档发行利率为4.9%,与同级别中票利差为70bp。17欣荣1优先A档发行利率为4.3%,与同级别中票利差为52bp;优先B档发行利率为4.99%,与同级别中票利差为79bp。17中盈1优先A1档发行利率为3.9%,与同级别中票利差为-12bp;优先A2档发行利率为4.3%,与同级别中票利差为-2bp。

  17光盈1发行利率尚未公布。

  根据上交所[微博]、深交所[微博]公告,本周共有7期资产支持证券在上交所、深交所挂牌,此次挂牌转让产品中,基础资产包括租赁租金和股票质押回购债权。

  从基金业协会备案情况看,本周有9期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在协会备案,备案产品中基础资产包括租赁租金、小额贷款、应收账款和信托受益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