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9日 17:31 新浪财经 微博
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水兵


  央行[微博]“维稳”市场整体资金面较宽松,但后期资金面将趋紧。公开市场方面,央行于本周共计进行了53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由于本周有4300亿的逆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公开市场方面实现净投放资金1000元。

  本周短融收益率普遍下行,其中中高等级收益率下行幅度最大。具体来看,AA等级短融收益率下行幅度最大达14.19BP。

  中票收益率也有所下行,其中3年期品种中高等级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5年期品种中低等级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

  银行间企业债收益率以下行为主,中等级企业债下行幅度偏大。

  交易所债市方面,公司债收益率以下行为主,中等级公司债下行幅度较大。交易所的企业债指数与公司债指数有所上行。相比前一周,上证企业债指数上行0.17%,公司债指数上行0.28%。

  展望下周,公开市场有2500亿逆回购到期,MLF也有2165亿元到期。由于国内抑制资产泡沫影响,预计后续国内资金面将趋紧。

  操作上,以配置短久期品种为主,同时可考虑在数据公布窗口期寻求交易性机会。

  风险提示:基本面回暖,通胀压力加大等因素制约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持续紧张,美联储加息及全球债市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等海外因素变化给国内市场带来负面影响,风险偏好提升,

  城投债置换风险,相关市场的政策监管趋严、供需出现重大变化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