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资金面波澜不惊

  中国证券报

  海通证券:资金面波澜不惊

  本周美国加息概率大,但对国内资金面影响有限。进入12月中旬缴税时间窗口,加上央行近期公开市场克制的投放态度,资金面或维持紧平衡。进入下旬后随着财政大量投放,资金面或再次转暖。总体而言,12月的资金面依然波澜不惊,维持R007中枢3.3%的判断。

  国金证券:中下旬将中性偏紧

  近期资金面整体偏宽松,但月末年末是资金面惯性紧张时点,考虑到“跨年资金需求量大、同业存单到期量大、公开市场大量到期回笼、MPA考核”等因素,预计12月中下旬市场资金面转入中性偏紧的格局。

  兴业研究:资金面将保持中性

  不可期待年末财政支出的规模释放。央行在解释63天期逆回购操作启动时,首先提到的就是“熨平财政因素的季节性扰动”,其认为2个月期逆回购操作“到期时可与年末财政大规模支出相对冲,实现更长时段的‘削峰填谷’”。这就意味着央行层面已经释放出了一个明确信号,即年末财政支出虽然由于季节性会增加不少,但是会有前期央行逆回购操作到期的对冲,资金面仍将保持中性,宽松难期。

  国泰君安:同业存单可能阶段性见顶

  近期随着资金面的企稳,我们认为,同业存单收益率即将见顶回落,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银行提前准备流动性的动力越来越强,一般季末月的月初同业存单收益率就会见顶。二是从历史经验来看,每一次存单期限利差倒挂都伴随着利率顶部的出现。在12月份“抢跑”发行下,同业存单利率高点提前出现的规律仍然适用,而上周一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已经出现倒挂现象,综合来看,同业存单利率很可能已经处于阶段性高点,未来大概率会进入回落通道。(王姣 整理)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