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收益率小幅回落

  中国证券报

  4日,债市交易情绪逐渐恢复,收益率企稳回落。

  早盘受美税改方案的影响,债券收益率上行约2-3个基点,随后伴随着国债期货低开高走,债券收益率有所下调。具体来看,10年期活跃债券170215较上日收益率小幅下行0.5个基点,成交在4.795%;170210较上日下行约2个基点,成交在4.86%;10年期国债170025成交在3.89%,与上日持平。

  当前债券一级市场供给量明显减少,尤其长期债券发行量锐减,同时,当前债券绝对收益率较高,各行新一轮的配置需求或许会在年前进行提前布局,这也会对债券收益率继续上行形成压制。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一方面,存单发行利率持续上行,跨年资金面并不乐观;另一方面,12月份美联储加息尚未落地,依旧形成对未来债市的制约。

  临近年末,交易逐渐趋于清淡,因此在交易上仍需谨慎,平稳跨年。在配置上,鉴于是绝对收益率高位,仍然可以继续分阶段阶梯化配置。(潍坊农信 吴凤华)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