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行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估值水平

  中国证券报

  相比二级市场行情大起大落,最近利率债招投标表现率先企稳。11月3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招标的三只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估值水平,唯投标倍数不高,显示主动配置需求仍算不上强劲。

  进出口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九期5年期、第十期3年期和第十一期1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均为固息债。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进出口行1年、3年、5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5463%、4.6820%、4.7535%,全场投标倍数分别为1.82、2.62、2.72。三只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前日二级市场利率。中债到期收益率数据显示,11月29日,1年、3年、5年期口行债到期收益率分别报4.6666%、4.73%、4.8354%。

  最近债券市场反复波动,频现大幅涨跌,相比之下,从上周以来,利率债一级招投标表现较平稳,侧面反映出一些资金开始尝试入场配置,但市场仍担忧负债和信贷投放制约银行配债需求,行情修复仍需时间。(张勤峰)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