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4日17:08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4日2016中国债券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一创业债券研究院承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彭兴韵称,国际方面,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的经济在今年短暂的反弹之后,进入到一个深度的调整期。美国经 济持续改善,欧元区经济也有所好转,欧洲资产市场的信心得到明显的恢复,发达经济体似乎正在告别次贷危机后的困难时期。

  国内层面,中国在稳增长的基础上,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宏观经济政策的主线,经济增长在短期内呈现企稳迹象,工业企业盈利能力等微观指数有所改善。但是,短期经济企稳伴随着危险的房地产泡沫化,中国经济改善没有能够得到需求的有效支撑。

  此外,彭兴韵表示,在监管上,政府对债券发行实行松紧搭配的趋向,对房地产的债券发行在逐步的收紧,但是在积极的鼓励绿色债券、环保债券、双创 债券的发行,试图通过债券市场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但是,绿色债券的发展,终究要取决于绿色实体产业的发展及其所支撑的信用的程度,而双创债,要寻求更好 的融资机制的安排,支持创业、创新的发展。

  此外,违约成为中国债券市场的常态。彭兴韵强调,市场的违约,正在从发行人的主体,或者说按时的还本付息演变到二级市场的交易对手,而且从整个 市场来看,二级市场交易对手的违约给市场带来的流动性的冲击,远超发行人违约的影响,它对其他金融市场的传染性也甚于有限度的发行人违约的影响。未来,对 二级市场的交易,应该给予更高的关注,尤其是政府监管套利和宏观调控方面。

  针对未来展望,彭兴韵提出了三个预期:第一,对于债券市场在经历过去几年高速发展扩张之后,未来可能进入一个相对趋缓的时期。第二,依赖于价格 上涨来改善信用状况的行业,将不得不重新面临严酷的现实,就是我们今年开始担心的周期性的违约。第三,全球资本与分工重组正在改变,正在改变此前依靠劳动 力成本的贸易体系,中国若没有采取有效的应对之策,人民币的贬值将仍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