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4日17:1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4日2016中国债券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一创业债券研究院承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殷剑峰表示,过去一两年中非信贷金融快速扩张,大概在260万亿规模,是信贷规模的2.2倍。

  殷剑峰表示,信贷之外的庞大中国式的融资,目前没有得到很好的监管。殷剑峰认为,首先要加强信用数据的收集,其他国家比如美国,有实时资金流量表监控数据,而中国目前数据不全。

  此外,殷剑峰介绍,美国资本市场复苏,与美国实体经济层面有密切关系,2017年美国经济复苏若未达预期,美联储会降利率维持1%,不会超过2%。原因有三:第一,美国政府债务规模非常大;第二,美元强势反弹会带动大宗商品的反弹,至少明年一二季度PPI、CPI会上升的比较快,但是二季度之后会不会掉下来,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第三,宏观经济政策需要进行调整,而宏观经济政策一个重要的目标就是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