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6日 09:14 新浪财经 微博

  穆迪:美国能源行业今年每月裁员过万

  北京时间6日凌晨路透社称,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周三表示,今年迄今为止,美国能源行业一直在以每月1万到1.5万人的速度裁员,并且可能继续这样进行下去,如果今年剩余时间油价持续疲软。

  赞迪是在美国7月ADP就业报告发布后与记者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发表这一言论的。

  穆迪:越秀房托购上海项目会缩小评级缓冲空间

  评级机构穆迪表示,越秀房托收购上海市浦东新区的综合商业地产(含甲级写字楼),将缩小其评级缓冲空间,但不会即时影响其“Baa2”发行人评级和稳定展望。尽管新资产会立即产生EBITDA和现金流,但此次收购将提高越秀房产基金的负债槓杆率。

  分析师梁镇邦认为,此次收购的资产质量出色,并位于不断发展的浦东商业区和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为收入多样性带来一定程度的益处。

  梁镇邦补充称,虽然越秀房产基金进军上海寻求更高和更多样化回报会增加其业务风险,但预计公司在此次收购后会控制其债务增长。

  该收购相对于越秀房产基金的整体业务组合而言规模可控,因为总对价仅佔其2015年6月底总资产的10%左右。

  惠誉:中国收费公路新规为公路企业带来商机

  惠誉评级表示,中国新公布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允许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期超过30年以及经营期满后长期收取养护管理费,这将为公路运营企业带来新的商机。但是,对于广交投(A-/展望稳定)、安徽交通(BBB+/展望稳定)、深圳国际控股(BBB/展望稳定)和越秀交通(BBB-/展望稳定)等中国的收费公路企业来说,新规的实际执行,如新建收费公路的特许经营合同条款和经济效益等仍有待观察,在此之前较难评估本次修订对运营商的全面影响。

  中国交通运输部是中国收费公路行业的主要监管机构,交通部于日前公布上述修订稿,旨在替代2004年11月出台的现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根据修订征求意见稿,高速公路特许经营合同的收费期限将享有更大灵活性。

  修订征求意见稿的重点之一就是让非政府投资的高速公路在收费期限方面有更大灵活性。按照现行条例,高速公路的经营期限不得超过30年,但根据修订稿,投资规模大、回报周期长的新建高速公路(不包括建成高速公路的移交),经批准可以超过30年。如果采用更长的收费期限,以前低于运营商选择项目的内部收益率(IRR)标准的高速公路项目现在可能会变成商业可行项目,这也意味着此类项目的投资回收期限可能更长,需要更长的债务期限和还债计划。此外,长期收费是否会影响项目的收费标准目前也尚难确定。

  与现行条例的另一处不同在于,修订征求意见稿还允许政府在经营期满后继续收取高速公路养护费。成熟的收费公路企业较有可能从政府获得这些公路的养护合同而从中受益,但这可能更多的反映在这些企业更长期的经营业绩中,因为中国大多数特许经营高速公路距离期满的时间远高于5年。

  2012年和2013年颁布的一些不利政策,如公路收费标准下调、全国实行“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等,让中国收费公路行业中的社会资本投资热情低落。监管机构自2013年底以来一直调整政策,主要是为了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路投资。惠誉注意到,广东、广西、吉林、云南和山东等地多条高速公路已经延长收费期限或上调收费标准,而本次修订征求意见稿如果施行将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影响。

  联合资信:调升招金集团主体评级至AAA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将“12招金MTN1”的信用等级由AA +调整为 AAA。

  报告称,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特大型黄金生产企业之一。跟踪期内,公司资源储量进一步扩张,矿产金产量维持稳定,精炼金和冶炼金产量稳步增长。2015年5月公司子公司招金矿业公告将收购山东瑞银矿业发展有限公司63.86%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黄金资源储量将大幅增长58%,未来增储前景良好,公司未来黄金资源储备量及矿产金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和EBITDA均对“12招金 MTN1”覆盖程度较好。

  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受跟踪期内黄金销售价格下行等因 素影响公司利润下降明显,公司债务规模有所增长,债务负担明显加重。2014年,中国连续第八年位居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但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大、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下,黄金价格波动中维持较低水平运行,且未来走势仍存在不确定性,黄金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有待关注。

  新世纪:调升红星美凯龙主体评级至AA+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调升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调升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第二期及2013年第一期、第二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为AA+。

  新世纪表示,红星美凯龙为我国家居建材流通行业经营规模最大的连锁商场,具有一定的品牌优势和规模,自建门店比重相对较高在一程度上增加了公司经营的稳定性,且成功的上市拓宽了公司融资渠道。跟踪期内,该公司营业收入规模较为稳定,现金回笼能力较强,但因其仍处于快速扩张阶段,资本性支出进一步加大,刚性债务规模不断增加,且公司资产流动性弱,未来偿债压力或将加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