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转债进入转股期 赎回期博弈将启

2014年11月21日 02:58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孙忠 ○编辑 枫林

  首只券商可转债——国金转债今日将正式进入转股期。由于公司股价目前远高于可转债最新转股价的1.3倍,未来15交易日后有望触发赎回条款,国金转债持有人也将迎来博弈的新阶段。

  根据国金证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国金转债自11月21日起可转换为国金证券股份。进入转股期后,当日买进的可转债当日可申请转股,而可转债转股新增股份,可于转股申报后次一个交易日上市流通,并享有与原股份同等的权益。

  国金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19.97元/股,由于实施2014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后,转股价降至9.99元/股。

  然而随着公司股价走高,可转债持有人将很快迎来赎回问题。

  根据募集说明书,当可转债转股期内,如果国金证券A股股票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公司有权决定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

  目前可转债最新转股价的130%为12.987元。而国金证券股价已经在回调后站稳14元,只要在未来15个交易日,股价不低于12.987元,公司将有权启动赎回机制。

  从目前而言,触发赎回条款的概率很高。而一旦启动赎回,公司赎回成本仅为债券面值加上当期利息,将显著低于国金转债的140元以上的市场价格。此时,可转债持有人利益将受损。

  “赎回机制对于超过价格130元的可转债而言,持有人需要十分警惕。”一家杭州私募人士表示,近期行情火爆,已有可转债出现在高位被强制赎回的案例,因此国金转债已经进入真正的博弈期。

  从昨日收盘情况看,国金转债价格为145.7元,转股溢价率1.57%。“如果转股溢价率为正,持有人可以考虑逢高了结,也可以选择适时转股。不过,近期可转债整体在沪港通高预期落空的环境下,跌幅不小,选择在博弈转债与正股持续联动也是一个选择。”该私募人士表示,进入转股期后博弈的模式会更多样化。

  “以国金转债价格现有的价格看,博弈还是应该更多考虑正股的价值。”一券商研究人员表示。

  不少机构坚定看好转股的良机。“公司的发展模式不同与传统券商。国金证券是国内最小的上市券商之一,没有历史包袱,积极进取推出万二的佣金宝,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有合作基础,是一家有互联网概念的券商。”一家机构十分看好国金证券在未来的表现。

  “整个券商行业都在处于加杠杆的过程中,未来国家加大直接融资比例,券商未来一年仍有亮点。”多家券商都表达了类似观点。“当然还要考虑估值高低问题”,一家券商补充道。

文章关键词: 国金证券可转债财经热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法拉利车队宣布签维泰尔 阿隆索离队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许一力:日本央行“偷袭”成功之后
  • 陈立峰:注册制将带来怎样的投资机会
  • 洪榕:改革红利进入加速释放阶段
  • 陶冬:沪港通反高潮
  • 叶檀:富公司阿里发债 需要便宜钱
  • 连平:不改革是最大的风险
  • 钮文新:未来20年的经济动力渐渐清晰
  • 肖磊:究竟是谁在击垮俄罗斯经济?
  • 齐俊杰:明年房价必跌无疑
  • 叶檀:沪港通两个市场不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