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市场依然大有可为 券商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

2014年10月17日 00:59  经济参考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杨溢仁 上海报道

  伴随市场对经济预期回落利空的逐渐释放,以及流动性不利因素的消褪,当前各市场机构对股票资产的配置热情仍旧居高难下,转债股性估值已处于扩张通道。

  券商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转债指数表现虽不及沪深300和平价指数,但仍录得2.17%的涨幅,连续第六个月延续上涨态势。

  “再就个券来看,由于6月后转债市场的接连上涨,促成了个券满足提前赎回条款,此前包括中鼎、川投、海直在内的多只个券均公告提前赎回。其余个券今年1-9月(截至9月30日)的涨幅也相对可观。例如隧道、国金、久立、华天和石化转债涨幅居前,年内涨幅分别为34%、23%、29%、19%和14.2%。”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姜超指出,“此外,年内新发行的个券表现同样不俗,长青和通鼎年内涨幅高达26.4%和25%,齐翔、东方、冠城涨幅也在18%-20%之间。”

  有分析人士指出,现阶段驱动转债持续走强的因素已开始明朗化,鉴于股指上行趋势仍将延续,且有望在10月份继续创出新高,则目前将是投资者积极参与、逢回调介入的好时机。

  “显然,9月份股指上涨已证明经济基本面并非影响股票市场的核心因素。”国泰君安债券研究团队分析师徐寒飞坦言,“我们认为,当前转债的整体股性已处于近年来最强水平,基准利率的快速下行将进一步提升转债的安全边际,且更突显其配置价值。”

  在徐寒飞看来,当前影响股指走势的核心因素为融资成本和政策改革。“融资成本下行将推动股票估值提升,同时使得股票的吸引力相较理财、信托等固定收益产品增大;而政策改革憧憬则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市场热点的推陈出新,将进一步吸引增量资金入场。”徐寒飞如是称。

  不过,也有部分受访的券商研究员提醒,10月份股指虽有望再创新高,但其波动亦可能加大,因此仍需保持谨慎。

  姜超指出,“综合考虑无风险利率、企业盈利和风险偏好,我们认为四季度转债大概率会跟随正股继续震荡,趋势性上涨要取决于‘金九银十’的经济数据、事件主题推动和后续政府对冲经济下滑的政策力度。”

  “尤其是,10月份四中全会的召开将会公布一系列此前市场预期的重要改革政策,例如财税改革、国企改革等,而这将会进一步引爆市场热点。”一位商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个人认为,后续不排除获利资金在预期印证前撤退的可能,因此10月份股指的波动料会加大,当然,这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低位介入的机会。”

  展望后续,具体到转债操作和标的层面上,券商普遍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参与此轮上涨行情,考虑到9月份大盘转债的“滞涨”,则当前可优先配置大盘转债。标的方面,给予以下转债“增持”评级:包括非银(平安、国金),银行(中行、民生),国企改革(徐工、隧道、石化),其他热点板块(南山、重工、中海、冠城),小盘板块(海运、华天、泰尔、通鼎)。

文章关键词: 券商债市可转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王晶喊绝交 黄秋生:想不到你有我电话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