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日评:正回购继续缩量 资金面宽松趋好

2014年05月28日 10: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诚信资讯  高宁

  周二,银行间债券市场成交金额共计11,071.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43.32亿元,上涨12.65%。其中,现券成交1,670.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7.32亿元。回购成交金额9,401.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66.0亿元。

  当日,银行间债券市场国债成交23只,市场表现为16只上涨,7只下跌,总成交量187.96亿元。其中14附息国债04成交量最大,当日共计成交56.0亿元,剩余期限2.8年,最新收益率为3.8900%。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震荡波动,5年期下行7BP至4.0018%;10年期下行10BP至4.1574%。

  信用债市场方面, 企业债、短融、中票成交合计692.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75亿元。其中,企业债共成交153只,成交量合计205.64亿元。成交量最大的为“14莆田城投债”,AA评级,成交总额8.2亿元,剩余期限6.7562年,最新收益率7.5766%;涨幅最大的为“14长交投债01”,涨幅为3.08%,AA评级,剩余期限6.0年,最新收益率7.1227%。短融共成交167只,成交量合计293.81亿元。成交量最大的为“14中石化[微博]SCP001”,成交总额为10亿元,最新收益率为4.5783%。中票共成交158只,成交量合计192.93亿元。 成交量最大的是“13铁道MTN1”,AAA评级,剩余期限3.99年,最新收益率5.2017%, 成交总额为13.0亿元。

  货币市场方面,资金面延续平稳态势,其中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品种加权值较前一交易日上行2.80BP至2.5477%;7天回购利率加权值上行1.04BP至3.2102%;14天期回购利率加权值下行48.49BP至3.3282%;1个月回购利率加权值下行12.41BP至3.8966%。公开市场方面,周二央行[微博]开展2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4.00%,创下年内以来单日操作量新低。显示出央行继续微刺激扶助的政策思路。当日有500亿元正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00亿元。临近月末,场内流动性持续宽松缓解了机构一直持有的观望情绪。本周四央行将开展400亿国库现金定存招标,期限为9个月,跨年中和年末两个“考核时点”,相信对银行流动性带来有效补充。

  展望下半年市场行情,债市可能存在小幅调整的需求,但走强趋势依旧不变。一方面,房地产销售和投资的不景气,以及针对非标资产的监管力度的加大,都会影响到下半年宏观经济继续走弱。一方面,通胀水平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平,对下半年的债券市场形成有力支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李锦:30家中国版谈马锡将会出炉
  • 郎咸平:关键十年 政府应该做什么?
  • 易宪容:国内楼市周期性调整不会中断
  • 融冰:银行股持有者须直面市场的冷淡
  • 钮文新:别再担心“钱荒”
  • 朱大鸣:地方不准房价降价的严重后果
  • 叶檀:南纺造假是砸向A股的一块板砖
  • 薛兆丰:打车软件倒贴用户是良性竞争
  • 张化桥:国有企业万寿无疆
  • 高善文:利率水平仍有下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