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日评: 资金面适度宽松 债市震荡整理

2014年05月26日 14:4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诚信资讯  张虹

  周五,银行间债券市场成交金额共计9,129.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2.44亿元,上涨7.99%。其中,现券成交1.557.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0.64亿元。回购成交金额7,571.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3.08亿元。

  当日,银行间债券市场国债成交23只,市场表现为14只上涨,1只持平,8只下跌,总成交量174.5亿元。其中14附息国债04成交量最大,当日共计成交33.9亿元,剩余期限2.8年,最新收益率为3.9%。国债收益率曲线超长期限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在10BP左右,5年期下行1BP至4.011%;7年期下行1BP至4.0948%;10年期下行2BP至4.1574%。

  信用债市场方面, 企业债、短融、中票成交合计690.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5.72亿元。其中,企业债共成交156只,成交量合计185.9亿元。成交量最大的为“14新城基业债”,AA评级,成交总额10亿元,剩余期限6.9年,最新收益率7.3153%;涨幅最大的为“12国网债01”,涨幅为4.1%,AAA评级,剩余期限7.9年,最新收益率5.0194%。短融共成交148只,成交量合计295.26亿元。成交量最大的为“14国电集CP003”,成交总额为27.8亿元,最新收益率为5.0373%。中票共成交126只,成交量合计209.19亿元。 成交量最大的是“13中电投MTN2”,AAA评级,剩余期限3.8年,最新收益率5.53%, 成交总额为14.6亿元。

  货币市场方面,资金利率较平稳,各期限利率小幅下行,其中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品种加权值较前一交易日上行1.22BP至2.5327%;7天回购利率加权值下行3.26BP至3.3793%;14天期回购利率加权值下行5.05BP至3.8887%;1个月回购利率加权值下行11.00BP至4.1259%。上周央行[微博]在公开市场进行两笔共6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4%。由于有1850亿元正回购资金到期形成自然净投放,则上周实现1200亿元净投放,创春节后净投放新高。上周央行再贷款传闻令债市有一定波动,但从年后一系列宏观政策看,货币政策依然是定向“微刺激”而不是全面放松。上周净投放规模扩大也是为了稳定半年末资金流动性,下月可能还会遇到季节性资金紧张,但预计央行也会继续在公开市场进行微调。

  周五发行的5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4.67%,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带动超长期限国债二级市场出现多笔成交,收益率有所下行。5月汇丰PMI初值超出市场预期,制造业景气回升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乐观情绪,最后一周还将面临流动性的压力,债市行情也将面临考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NBA-雷霆双少51分大胜马刺1-2 视频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高善文:利率水平仍有下行空间
  • 刘纪鹏:大股东富小股东亏是股市之痛
  • 叶檀:银行资产证券与转移债务炸弹
  • 天天说钱:户籍改革将催生“鬼城”
  • 孔浩:A股投资的理想与现实
  • 清议:高利率是楼市硬着陆的真凶
  • 肖磊:揭开房地产救市谎言
  • 梁建章:北京该不该严控人口
  • 谢作诗:限购令没走限降令来了
  • 天天说钱:2000点是A股的遮羞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