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信建投债券市场每日述评

2012年12月10日 13:59  新浪财经 微博
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黄文涛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表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十分重要。要保持经济增长,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活力和动力,增长必须是实实在在和没有水分的增长,是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2月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七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方愿与俄方一道,进一步扩大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力争提前实现两国领导人提出的双边贸易额2015年1000亿美元、2020年2000亿美元的目标。

  有业内人士透露,券商版质押回购设计方案已于近期完成并上报至证监会,最新方案当中的质押品种范围并不局限于上市公司股权,还包括ETF等场内交易品种,最快有望今年年底推出,最晚明年上半年出炉。分析指出,券商版质押回购业务将扩大券商自有资本金用途,提升净资本收益率。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4家城商行发行了次级债或进行了股权融资,已披露融资规模近700亿元。此外还有11家上市银行年内次级债、股权融资计划已经完成或正待实施。两者相加,国内商业银行2012年再融资规模将在3500亿元以上。

  意大利经济部长格里利(VittorioGrilli)周四(12月6日)表示,尽管意大利当前的技术官僚政府在面临着空前的政治压力,但是政府将会继续贯彻执行此前所制定的各项改革措施。

  欧洲央行(ECB)在周四(12月6日)的会议上决定将欧元区基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但同时暗示,已开始就可能在明年再度降低利率的可能性进行探讨。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HarryReid)周四(12月6日)表示,参院拟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北京时间12月7日周五凌晨)就拟授予总统奥巴马(BarackObama)更大权力以强制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进行表决。如果该法案能够得到通过,那么奥巴马日后就有权在一旦国会两院拒不批准的情况下,强行提高美国政府债务上限水平。

  美联储12月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家庭净财富在第三季度明显提升,目前水平接近2007年晚些时候的峰值。这也被视作美国消费开支会在近期出现增长的一个有利迹象。美国家庭净财富在2012年第三季度中增加1.72万亿美元至64.77万亿美元,相比2007年第四季度,也就是最近一次严重经济衰退出现之前的水平仅有约1.2万亿美元的差距。美国家庭财富的近期峰值是2007年第三季度时的67.3万亿美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国务院公布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
  • 体育梅西一年攻入86球创足坛历史新纪录
  • 娱乐直通春晚十强出炉金池PK常石磊 视频
  • 财经网友称所送检茅台塑化剂超标
  • 科技淘宝在售多种伤人器械被指违法(组图)
  • 博客在西部建中国拉斯维加斯 如何成为名人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三女生写小说年入十万没男友全靠胡编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西向东:大街上美女为何越来越少
  • 宋文洲:习近平不搞限行带来新希望
  • 洪平凡:欧元区危机仍是世界经济主要风险
  • 艾诚:涉嫌违纪的李春城和他的成都模式
  • 陈培雄:股市和期市是两种市场机制
  • 张寅:亚洲是不是下一个中东
  • 蒋锡培: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几大关键因素
  • 程国强:农业是什么
  • 郑风田:食品犯罪终身禁入行只是看上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