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信建投信用债评级周报

2012年12月05日 09:59  新浪财经 微博
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黄文涛


  发行数量和规模

  报告期内信用债方面共有16只信用债公告发行,计划发行规模合计148.60亿元,其中3只债券评级为AAA,6只债券评级为AA+,4只债券评级为AA,3只私募债未评级。

  所属行业

  新发信用债中,11只为城投债,其他新债中,12联想债属于信息技术行业,12中关村债属于中小企业集合债,12海江债是金融控股集团。

  个债分析

  12张公资债,江苏省张家港市城投公司,张家港市经济体量中等,一般预算收支平衡状况好,公司收入中公用事业占比高,具有良好的现金流,房地产及土地开发业务具有周期性,目前公司在建项目规模较大,对资金需求量大,财务指标方面,资产负债率中等水平,现金流状况不佳,资产流动性好,在同评级企业债中资质较好。

  12金华国资债,浙江省金华市城投公司,金华市经济体量较大,地方财政实力强,但土地转让收入占比较高,公司通过与地方政府签订代建协议进行基础设施及保障房项目建设,收入增长稳定,在建项目有资金缺口但规模不大,近3年获财政补贴共计3亿元,财务指标来看,公司负债率较低,现金流较差,资产流动性好,综合来看,在同评级企业债中资质较好。

  12喀什建投债,喀什市城投公司,喀什市经济体量较小,一般预算收入少,转移支付和土地基金收入依赖较大,公司主要收入来自土地开发和房地产销售,受当地土地市场景气影响大,近三年地方财政给予公司较大补贴,并以土地使用权为主资产注入降低负债率,财务指标来看,资产负债率低,现金流状况较好,资产流动性较好,抵押物抵押倍数较高,综合来看,在同评级企业债中资质一般。

  12联想债,全球第二大个人计算机制造商,收入规模达到1800亿以上,收入来源区域广泛,增长稳健,同时从个人电脑业务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股权投资等业务扩展,财务指标中,资产负债率高,现金流较好,资产流动性一般,在同评级公司债中资质较好。

  12沪城建债,上海市城投公司,同时跨省进行承揽施工建设项目,省外业务占比达到40%左右,公司收入超过9成来自设计施工总承包,近3年增长稳健,毛利率稳中有升,财务指标方面,资产负债率高,现金流转好,资产流动性一般,在同评级公司债中资质一般。

  12津开债,天津市经开区国有控股集团,天津市经开区经济体量大,一般预算收支平衡状况较好,公司收入主要来自填海造地后土地出让金,自身盈利能力较差,担保人资产规模大但负债率较高,担保能力一般,财务指标来看,资产负债率相对较高,现金流持续不佳,短期偿债能力不足,资产流动性较好,在同评级企业债中资质一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广东汕头一架小型军机在市区坠毁
  • 体育欧冠-卡卡破门皇马4-1 阿联22分广东险胜
  • 娱乐英王室宣布凯特王妃怀孕 皇室孕妇装(图)
  • 财经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明年经济政策6大信号
  • 科技诺基亚变卖总部大楼 回租后继续办公
  • 博客中国人失掉诚信吗 致公党员:章子怡低调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教育部海选三所高校校长 两所在北京
  • 育儿日本今年新生儿取名爱“莲、结衣”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
  • 何帆:谁帮希特勒爬上德国政坛顶峰
  • 张明: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
  • 郑风田:褚橙揭示农业产销模式需要革命
  • 张庭宾:钓鱼岛战争会把日本打下财政悬崖
  • 如松:王石再次开始变魔术
  • 章玉贵:中国深层经济改革破局关键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