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元证券乾元读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3:59  新浪财经微博
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金元证券研究所


  『摘要』:

  1、二季度GDP 同比7.6%,比一季度下滑0.5 个百分点,2011 年二季度以来连续5 个季度下滑,2009 年二季度以来首次下滑到8%以下,创3 年新低,已下滑到低于上一轮10年经济周期底部1998-2001 年增速均值(8.0%)以下。二季度 GDP 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是 ,受房地产调控和欧债危机影响,投资出口增速大幅回落 ,工业生产增速下滑。

  目前,经济内生性增长动力仍旧较弱,经济环比明显回暖仍要等到三季度后期,后续刺激政策仍将陆续出台。预测三季度经济企稳 ,GDP 同比增长7.7%左右,四季度出口和投资双重拉动,GDP同比增长将回升到8.0%以上。

  2、工业生产仍受去库存主导,虽然基建等投资的回暖支撑中游行业景气度上升,但整体工业增长将在底部徘徊,持续回升动力不足。

  3、从三驾马车的情况看:整体投资增速仍在筑底过程中;实际消费增速稳中有升;进出口增长逐步企稳。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