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转债周报:政策预期尚在,情绪继续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3:59  新浪财经微博
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黄文涛


  宏观经济:政策红利释放,触底预期隐现。中国经济依然不景气,而且长期内都将维系内生增长动力不足的趋势,但四月以来的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改善了资本市场的景气度,更重要的是对政策的乐观预期得以蔓延。二季度经济下滑速度将会放缓,并有较大概率会触底,但之后的弹性不宜过高估计。一季度的贷款达到24588亿,已经超过了2011年2000亿。三月短期贷款达到5746亿,创下了09年4月以来的新高,短期贷款的放量往往取决于政策,昭示着政策实质放松已经展开。

  四月PMI上升主要源自生产指数攀升,生产指数为57.2,创下2011年以来的新高,可能与政策放松下的贷款放量和开工项目增加有关。原材料库存和产成品库存之差,领先于GDP增速大约3个月。本月库存差为-1,较上月库存差环比缩小0.3,而三月较二月环比回升0.4,预示着GDP的底部可能在二季度出现。而产成品库存环比下降1.4,达到50以下,去库存的进程已经过半,经济度过了最严峻的时刻。

  转债市场:情绪继续乐观,政策放松可期。在政策利好不断释放,经济触底预期强烈之际,市场情绪继续乐观。短期内仍将保持上涨格局,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可选择基本面良好,股性较强的转债。由于系统性风险降低,整体上转债的平价溢价率有回归到进攻区间的趋势。低溢价率的转债随正股上涨动力更强。

  美丰转债:产销旺盛可持续。一季度美丰的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均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大力推广农资贸易,尿素、复合肥产销规模放大,天然气整体稳定供应保证了尿素的正常生产和盈利水平的平稳。一季度国内尿素平均价格较11年每吨上涨200元,目前仍维持在2600元每吨以上。公司主要覆盖的西南地区尿素价格也在高位。短期来看,尿素继续保持产销两旺,一季度检修所致开工不利的情况在二季度将有改善,农耕夏季追肥可保证下游需求,二季度销量及利润环比一季度都有上升的可能。

  恒丰转债:低焦化引燃需求。低焦油混合型是卷烟产品发展的世界性潮流,公司生产的高透气度滤嘴棒符合卷烟低焦化发展的长期趋势。且在这一高透纸技术中处于垄断地位。卷烟纸行业供需结构稳定,公司传统产品将保持稳定增长;高透纸市场需求已经爆发,公司高透纸业产能消化无忧。随着高端卷烟纸的产能释放,公司二季度业绩有望大幅改善。恒丰转债正股处于上升通道,转债溢价率仅5.8%,在烟草市场低焦化政策落实下有望展开随正股上涨行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